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学研楷模 变革先锋——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教授级高工施楣梧博士

2012年06月12日 00:00  阅读次数:[]

施楣梧:我校校友,博士,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教授级高工,专业技术三级、文职一级军官。东华大学兼职博导,四川大学、江南大学等校兼职教授,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顾问,我校学报编辑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轻纺专家。

每个时代都有永立潮头、勇于中流击水的创新者。施楣梧扎根自己的岗位,不断专研与创新,用满腔的热情执行着自己的责任,谱写着一曲无怨无悔的奉献之歌。

施楣梧把事业看做是自己的生命,不懈为之奋斗。作为后军需装备研究所专家,他长期从事高分子材料、纺织材料、军用纺织品及战场防护和救生装备研究。曾主持军队项目“新型军服面料研究扩试与生产”、“新型作训服面料”、“军用系列救生衣”等项目,主持完成了2004~2007年军队和武警常服、礼服、作训服服面料研发和生产,是07式军服面料的主要设计者和生产组织者。近年来主持并参与多项科研项目有:电磁辐射防护材料制造技术与应用,新型军服面料研究、扩试与生产,通用作战防护服装,新型单兵携行具,国产化防弹材料及其装备研究,防多频谱侦视材料及作战被装研究等多项研究。目前,大量研究成果已应用于部队。

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施楣梧孜孜不倦地探索与研究,已发表研究论文220余篇,其中50余篇被SCI、EI收录。

施楣梧是现役军服面料的主要研发者。据统计,获授权发明专利1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0项;公开发明专利11项(其中美国专利1项)其研究成果有:主持研发的军官礼服/春秋常服/冬常服面料、将军大衣及校官大衣面料;士兵春秋常服/冬常服面料、夏裤面料、礼服衬衣/内穿衬衣/外穿衬衣面料、海军防透衬衣面料等30多种面料装备全军;主持研发的林地迷彩作训服和荒漠迷彩作训服面料装备全军;研发的军用头盔系列、军用救生衣系列、新型携行具装备全军;研发的电磁屏蔽材料、防静电面料、防虫面料、阻燃面料等得到部队应用。因此,被评为总后勤部科技银星,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一系列的研究,取得沉甸甸的荣誉。2005年以来,施楣梧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2007年获解放军四总部全军新式服装装备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获桑麻纺织科技奖一等奖;2009年获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改革开发三十年推动中国纺织产业升级重大技术进步奖;2010年获桑麻纺织科技奖一等奖等省部和军队科技进步一、二等奖10余项;并两次获得桑麻纺织科技一等奖获40余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为让同学们更好了解军用纺织品现状和应用前景,施楣梧多次应邀在高校做学术报告,并受聘多所高校兼职教授。谈及成功的条件和对大学生的建议,施楣梧寄语广大学子:“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