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曾引领母校发展 创辉煌业绩——记55届校友张乐善

2007年10月31日 00:00  阅读次数:[]

张乐善1955年毕业于西北工学院纺织工程系(西安工程大学前身)棉纺织工程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曾任院团委书记和党委委员。1956年西北工学院与南京航空学院合并为西北工业大学,任团委书记,工会专职副主席,校办副主任等职。1982年调任西安航空专科学校任党委书记、校长。1985年至1993年在西北纺织工学院工作,历任第一副院长、院长。

张乐善在我校任院长期间,由于纺织工业部的正确领导和支持,学校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内外开放,大力改革,结合西部纺织人才状况以及学校的实际情况,以毛纺织为重点,改造传统专业,调整专业结构,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着重提高本科学生的教学质量,率先在全国设立了服装专业和服装硕士点,凸现了我校的纺织服装特色,同时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各项工作突飞猛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被誉为西安高校发展建设的“四小龙”。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张乐善退休后,还担任了很多社会职务,在陕西省老科技教育工作者联合会、陕西省老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任常务副会长,于2004年任其高级顾问至今。目前仍兼任陕西省管理科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香港旭日集团(广东)企业研究社社长。多年来,一直受聘任山东如意科技集团独立董事,高级顾问,西安龙安房地产开发总公司高级顾问以及新疆天山毛纺织品总公司高级顾问等职。2000年被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授予中国优秀老科技工作者称号。作为西安工程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他在学校的发展改革中,献计献策,不遗余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着工程大学子的奋进、务实作风。

1984年在西安航专被航空工业部评为陕西航空企事业单位优秀领导干部。由于学校的知名度在社会上不断提高,张乐善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先后被有关社会团体和媒体收集摘录有关他的事迹。如《当代杰出管理专家人才名典》、《中国专家名人辞典》、《共和国改革精英》、《三个代表的理论与实践(人物事迹卷)》等经典。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