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动漫行业的激情少帅——记我校校友、广东天成动漫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永谦

2012年05月29日 00:00  阅读次数:[]

袁永谦:1991年毕业于我校广东服装学院惠州分院服装专业,现任广东省东莞市天长制衣厂董事长、东莞市天成动漫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同时兼任东莞市理财规划师协会理事、东莞市理财规划师俱乐部主席等职务。

他从事服装业长达20多年,任广东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其经营的中高端运动服装系列,曾连续多年荣获全国运动服装交易会的设计金奖,并远销海外;他对事业充满了无限的热情,组建东莞市天成动漫有限公司;他专注团队建设、广纳贤才,发起创建校企联盟平台,推出动漫大舞台“阳光漫联”,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他,就是当今动漫行业的激情少帅——我校校友袁永谦。

勇于开拓 收获人生

袁永谦一直认为,只有靠自己创业,才能把自己的价值体现出来。在2008年进入动漫行业,组建东莞市天成动漫有限公司后,他决定要有自己特色的东西,创作自己的动漫人物、形象。于是几经打拼,现在的天成动漫公司已经拥有整套的全方位原创制作团队,除了松山湖驻点办公室,东莞石龙镇人民广场的设计总部外,还在东城职业学校内设有工作室,全部使用高端原装电脑工作站,并配置了录音室。除此之外,重庆、江苏、上海等地都有与其相互合作的动漫制作团队,一起开展指导及技术攻关等工作,通过这样的交流,极大地提升了天成动漫的文化底蕴。

在袁永谦的努力下,广东天成动漫有限公司被授予东莞市“两新”组织青年文明号,多次获得市镇颁赠的奖匾锦旗等荣誉,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动漫及广告设计大赛并获得奖项。

与此同时,袁永谦还投资多行业发展,包括保险中介、理财规划、养身茶庄等等,他同时兼任东莞市理财规划师协会理事,东莞市理财规划师俱乐部主席等职务。

情系“天成” 追求卓越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天成动漫有限公司在2010年完成了东莞首部以大学生创业实践行动为题材的漫画书《走过盛夏》。2011年启动《卡乐拉拉》动画片的制作,该片为120集的大型二维动画片,故事以现代东莞为舞台,讲述一群学生的一段魔法奇幻旅程,唤醒观众最纯朴“真善美”的生活道理。

在推动培育本土动漫人才方面,袁永谦更是不遗余力,努力打造出东莞阳光网的“阳光漫联”平台。他同时走访各个高校,进行校企对接、合作,深挖“产学研”项目,联系组织把周边的动漫论坛、动漫工作室的骨干力量带进联盟,全力引进企业。东莞是制造业城市,很多大型企业,挑选合适企业给漫联平台带来活力与人气,并为平台的活动引进更多的资源。

袁永谦很坚信,以东莞阳光网强大的号召力,全力整合学校、人才与企业的资源,一定能打造出一个能推动东莞动漫产业发展的互联网平台。

热心公益 寄语学子

袁永谦热心公益事业,被推选为香港童军中国区组织广东东莞市少骏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中心政务委员,曾捐款支持东莞石龙青少年社会成长工程,推动青少年在社会中的参与和成长。

天成动漫有限公司以教育网站为起点,致力打造中小学生的第二课堂、集百科知识与动漫文化于一体的教育网站,是学生、教师、家长三方的最佳在线教育门户网站。袁永谦校友发起创建校企联盟平台,推出动漫大舞台——“阳光漫联”。整合广电台的资源努力打造一个能推动当地动漫产业发展的展示交流平台,让东莞的动漫业发展,以及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出一份力量。

袁永谦对篮球情有独钟,并计划以此为题材制作动漫剧。袁永谦说,东莞篮球题材的动漫剧主题是阳光向上,励志图强。他希望在本土的篮球队中寻找人物的原型,并融入东莞篮球的背景和文化,用动漫的形式充实东莞的篮球文化。

袁永谦不仅热心公益事业,并参与支持校友会活动,他多次捐款支持惠州学院的建设和校友会的工作。在我校广东服装学院惠州学院服装系2011年度的校友会理事会和校友大会上,被选为惠州学院校友常务副理事长。

袁永谦对大学生的建言是,有给别人仿得东西才是好东西,才有市场价值。在学的学生应该大胆地把作品秀出去,这点很重要。只有这样才能打通整个产业链,让商家看到你的能耐在哪里。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