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不断创新理念,参政议政届硕果——记六二届校友李雅芳

2007年10月30日 00:00  阅读次数:[]

李雅芳1962年9月毕业于陕西工业大学纺织系。1962年9月-1992年8月先后在陕西省外贸局、陕西省工业品进出口公司、陕西省纺织品进出口公司工作,历任干部、副科长、副总经理、总经理。在陕西省纺织品进出口公司担任总经理期间,她团结带领全体员工创造了优异的业绩,为我省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1992年8月-1994年6月,她担任陕西省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1994年6月-1997年11月担任香港华润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在此期间她还担任民建第六届中央委员、第七届中央常委、民建第四届陕西省委副主委、第九届省政协常委。1992年、1995年两次荣获民建全国优秀会员称号。还曾获得经贸部优秀经理称号。

1997年6月,她当选为民建陕西省五届委员会主委,并驻会工作,1998年当选为省政协副主席。2002年又继续担任六届委员会主委,2003年继续担任省政协副主席。她长期以来奉行“无功就是过”的工作理念,工作职责一是作为民建陕西省委会主委,很好地完成组织和代表赋予陕西民建全面工作“第一责任人”的使命和责任,抓好民建的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党职能。二是作为省政协副主席作好省政协医疗、卫生和体育委员会的工作。十年来,李雅芳作为省民建的主要负责人,结合党派工作的实际,在工作中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参政党自身建设有了质的飞跃。她在履行参政党职能中,牢固树立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的理念,着眼于加强和扩大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工作基础,推动成立了政协委员联络组,重点加强省委会调研委员会建设,加强调研骨干队伍、信息员队伍和专职会务工作者三支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如实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在参政议政等领域不断有所作为,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十年来,李雅芳在担任全国政协常委期间,就经济和社会发展、西部大开发等重要问题以集体或个人名义在全国政协和省政协会议上,共提交集体和个人提案93件,大会发言48份。由于这些发言和提案紧紧围绕国家和我省中心工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因而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受到全国各大新闻媒体的重视和关注,并接受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的专访,有3篇发言和提案收入《国是建言》一书。在《人民政协报》、《社会主义学院报》等报纸、刊物发表文章4篇。多次组织政协委员、民建会员参加西部调研、视察和扶贫帮困活动。十年来,坚持不懈地组织会内专家围绕金融证券问题开展调研,在全国政协共提交了26份质量较高的大会发言和提案,逐步在这一领域确立了陕西民建的品牌。在分工负责省政协医卫体委员会工作中,李雅芳经过大量调研提出了医卫体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主要在基层的观点,提醒、引导有关单位将工作重心下移,把资源、时间和精力下沉到县和乡,切实帮助基层解决问题。2006年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向省政府提出的要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的专题报告,受到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长袁纯清作了重要批示,为省政府作出在今后三年内安排15亿资金改善农村医卫条件、解决农村群众看病难问题的决策起到了关键作用。作为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负责的包村扶贫点—陕西省咸阳市永寿县寨子村,经过七年不懈扶贫,脱贫致富,成为咸阳市文明小康村。

2007年6月,在李雅芳的主持领导下,民建陕西省委顺利完成了换届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