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天海”创造,为中国制造翻身——记1982届棉纺织工程专业毕业生沈宁一

2017年05月03日 15:33  阅读次数:[]

沈宁一,1982年毕业于我校纺织系棉纺专业,现任天海花边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创新开拓 诚信经营

沈宁一向来稳健、低调,不愿在媒体做宣传报道,却始终把优质的产品、丰富的设计、周到的服务、合理的价格作为企业不懈的追求。经过三十多年的不断努力,在“创新开拓、诚信经营”的天海精神指导下,该公司已发展成为世界知名的经编花边供应商,生产设备水平、设计水平、产品质量、管理水平、人才素质等多方面多年来一直居于国内同行业首位。

天海花边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优质经编花边的大型纺织企业,成立于1988年。在发展过程中,天海凭借设计创新和技术革新从众多蕾丝制造商中脱颖而出。天海精致的设计和精湛的织造工艺逐渐受到内衣行业和外衣市场的青睐。经过三十年的经验积累,我们如今的产品范围不仅限于内衣和外衣,还包括婚纱,运动服和休闲服,设计丰富,品类多样,能满足各种风格与功能的要求。

原创设计是天海公司的生命力所在,除了位于中国广州的设计中心外,还在法国加莱和美国纽约建立了设计公司,专业从事蕾丝花边的图案、工艺、色彩及流行趋势的研发,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地区客户的不同要求。公司也在各大重要市场设计销售办公室,其出色的客户服务队伍,能为全世界不同地区的客户在花边设计、生产、品质、销售、运输等环节提供及时、周到的专业服务。

因为天海公司一贯的诚信经营,1998年至今被评为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广州市A级纳税人企业、福布斯中国最具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全国“双优”外商投资企业等。

懂得经营 创造企业和员工双赢

天海花边有限公司,由经编织造、染整生产、切割包装、产品设计、产品销售和企业管理六大部门组成,现有员工1300余人,其中国内外管理及技术人员300多人,95%以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天海花边公司详尽的管理制度为效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沈宁一很注重人力资源,希望为天海招募并培养大批高水平的人才。公司现有的员工大部分为历年招录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及研究生。为了企业的发展与进步,每年公司都招录5至10名应届大学生及研究生充实、优化团队。其员工来自全国各地约10多个省份,他们凭着勤劳、踏实、拼搏的精神,不断地在纺织行业中默默耕耘,奋勇前进。这也是天海公司实现不断成长的奥秘所在。

沈宁一认为,公司今天的发展倚靠全体天海员工齐心协力地努力与奋斗。同时随着公司的发展,公司也成为了全体员工进步的良好平台。天海坚信一个企业的发展速度取决于员工的进步速度,所以天海公司注重每位员工的发展与培养。天海公司每年都有计划地组织员工参加在各地的展览会,包括法国第一视觉面料展和慕尼黑运动面料展等,组织与国际著名的专业企业及组织进行技术交流及学习,以使员工尽快成长为各专业的精英。另外,为了使每位新加入企业的员工能更快了解企业、熟悉专业,适应今后的工作岗位,公司为每位新加入天海团队的员工提供两个月综合培训课程。

目前,天海公司的员工收入水平在广州地区居于高位,而随着企业的发展和效益的提高,员工的薪酬也将继续提高。

雄心壮志冲云天 母校情怀赤子心

作为一个企业的领导者,沈宁一的眼光始终着重于未来。在他的带领下,天海公司在未来三年内将继续加大对国内外市场的开拓力度,加大与各地花边企业的技术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完善企业的全球营销网络,参与行业中优秀的投资项目。同时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加快企业技术、研发及设计创新的步伐,提升品牌影响力,使企业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优秀花边供应商。

忆往昔岁月,沈宁一毕业生在大学时代就十分出类拔萃——他乐观、积极、朝气蓬勃,被选拔为校篮球队队员。如今,他从我校毕业已经有30个年头了,但往昔的师生情、同窗情仍使沈宁一难以忘怀。他衷心感谢母校师长曾经的栽培和教诲、同窗好友曾经的关怀和帮助,衷心祝福母校事业蒸蒸日上,桃李满天下!

天海花边公司简介

天海花边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一家集专业设计,生产内衣,外衣经编花边的大型纺织企业。公司位于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120亩,在职员工约1300人。

公司拥有最现代化的织造和染整生产设备,完善的测试设备及品质控制体系。在原料,坯布,染整,成品等各环节进行了全方位严格地品质控制。可确保花边的内在品质和外观品相均达到国际标准。

天海花边在产品设计上拥有实力强大的研发团队。除了中国广州的设计中心外,还在美国纽约建立设计公司,专业从事经编花边的图案,工艺,色彩及流行趋势的研发。丰富的设计和准确的市场把握可以满足客户的各种要求。

天海出色的客户服务团队,能为全世界不同地区的客户在花边定制,生产流程,品质检验,成品运输等各个环节提供及时的,专业的,周到的服务。此外,天海花边是中国唯一一家全部产品拥有知识产权的花边企业,客户可以真正享受独一无二的设计。天海严谨的生产和管理使公司迅速发展,现年销售额已突破10亿元人民币。

在加大生产的同时公司对环境保护高度关注,染整污水的处理和排放均符合国际标准。公司通过广州市标准化计量单位认证且被中国政府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广州市A级纳税人企业,全国双优外商投资企业。

天海花边以优质的产品,丰富的设计,强大的研发,周到的服务,合理的价格受到众多国际内外衣品牌客商的青睐和认可。成为许多国际知名服装品牌的核心供应商,是世界上一流的花边企业。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