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石狮研究院揭牌暨签约仪式

2014年10月01日 00:00  阅读次数:[]

9月28日上午,我校石狮研究院揭牌暨签约仪式在福建省石狮市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星光广场隆重举行。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石狮市市委书记张永宁共同为“西安工程大学石狮研究院”揭牌,石狮市副市长陈元生和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以及企业代表清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峰分别致辞。副校长李鹏飞、纺织学院院长邢建伟,电信学院院长黄新波,艺工学院院长戴鸿,党政办副主任张茂林、人事处处长赵小峰、科技处处长孟家光、研究生部主任万明、后勤管理处处长左志峰、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孙润军、教师代表贺江平和石狮市领导梁炳辉、上官跃进、张桂森、张永安以及石狮市有关部门、凤里街道办、行业协会负责人,我校部分校友,石狮有关企业家等参加了仪式。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吕钊主持了石狮研究院揭牌暨签约仪式。

刘江南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及石狮市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同时提到应该充分发挥我校在科技、教育、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和石狮市政府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产业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合作模式,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求发展。“西安工程大学石狮研究院”将在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技术改造的攻关咨询、纺织、服装科技信息交流以人才培养培训等诸多方面助推石狮经济发展,尤其是助推石狮市“米兰计划”的实施。最后,刘江南表达了对石狮市政府、我校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我校发展的朋友的感谢。

陈元生说,石狮是一座以纺织服装为主导产业的城市,近年来,石狮市委、市政府围绕“质量石狮、二次创业”战略部署,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培育和引进纺织服装人才的政策措施,主要是通过集聚“人才、人口、人气”,深化全域城市化发展改革的方式,同时这些都为西安工程大学等一大批与石狮开展合作的高校毕业生及其校友提供了良好的创业、就业条件。相信在市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双方的合作一定会逐步深入,一定能够互利互惠,并结出累累硕果,实现共赢。

石狮市企业代表清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峰介绍了与我校纺织与材料学院院长邢建伟的合作项目“棉型织物高效环保微悬浮体轧染染色新技术”,以及该项目的进展情况。最后,王伟峰感谢政府将西安工程大学引进到石狮,给企业和学校搭建了一个产学研对接平台,让名校与企业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的友好合作关系。

会上,我校与福建清源科技有限公司、祥華集团、龙之族(中国)有限公司、厦门夏纺纺织有限公司、广东纺织服装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政校企合作实现产业链条与学科链条对接接的序幕。

会后,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石狮市政府领导一行参观了石狮研究院。在参观的过程中,吕钊、郭可义对石狮研究院内部设计及西安工程大学部分科研成果向参观的嘉宾做了简要介绍。

下午,我校一行在石狮市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利郎(中国)有限公司、清源科技有限公司及祥華集团,参观过程中,双方就各自需求做了详细说明,共同希望在实现教育与生产有利结合的基础上,推动企业进步,促进学校发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