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硕士研究生从2015级开始实行3年学制

2014年10月30日 00:00  阅读次数:[]

近日学校研究决定,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学制将从2015级开始调整为3年。

10月27日下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全体会议,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高勇校长主持。会议除讨论我校2014年第三批硕士学位授予工作之外,还重点听取了研究生部主任万明关于我校研究生学制调整方案的说明。会议经过表决,同意经过2014年8月22日校长办公会议研究的方案,将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学制从2015级开始,从2.5年调整为3年。

我校硕士研究生实行2.5年学制已经30多年了。由于研究生教育的飞速发展,学科建设的不断进步,综合改革的不断深入,现时的学制已经不符合时代的要求。从人才培养规律上讲,研究生2.5年学制偏短,由于1年要上学位课,只有1.5年的科学研究和撰写论文,而学生进入二年级就要开始找工作,无法安心也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深入的课题研究,不利于创新出成果;从其他高校学制的成熟经验看,一些重点大学如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高校都已经实行硕士研究生3年学制;从实际执行的情况看,虽然我校一直执行的是2.5年学制,可学生在校实际时间也接近3年或已经3年。为了适应人才培养规律,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创新,多出成果,将学制调整为3年是可行的,也是必要的。

会议同时决定,由研究生部根据学制的调整,随之调整一系列教学运行的方案,确保学制改变的顺利过渡,确保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确保研究生的授学位质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