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理士讲堂*培养杰出校友之二——创业指导论坛

2015年05月25日 00:00  阅读次数:[]

5月22日至23日,由我校和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理士讲堂•培养杰出校友之二——创业指导论坛暨西安工程大学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四十二至四十五场成功举行。校长高勇出席了论坛,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副校长黄翔、副校长樊增禄出席了论坛并分别致辞。西安工程大学毛纺专业84级校友、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理士学院院长、西安工程大学客座教授董李,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执行会长、秘书长,广东政协常委、广东政协界别发言人,清华大学客座教授王理宗,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前副总裁、方广资本CEO洪天峰,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业务副总裁郭伟作为嘉宾,为我校师生带来了紧扣时代主题、极具实践意义的精彩报告。

理士讲堂•培养杰出校友之二——创业指导论坛分四场举行,分别由王理宗先生主讲的题为“让创业丰富你的人生”、 洪天峰先生主讲的题为“在商业环境的变革中坚定前行”、郭伟先生主讲的题为“用互联网思维开创人才管理的新常态”和董李先生主讲的题为“新形势下大学生创业创新的新要求”的报告组成。5月22日下午,王理宗用饱满的热情和创业者独有的激情,以自身的创业经历为基础,从创业带来的益处、创业到底有哪些方向、创业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三方面为同学们打开了创业的蓝图。他说:“创业是丰富人生的重要经历,也是人生最好的老师。创业会让成功者更加高尚,让普通者更加充实,让社会组织更具公共意识。所以就算创业的路上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为自己描绘美好的远景。”5月23日上午,洪天峰以“拥抱变化,协同创新——在商业环境的变革中坚定前行”为主题,从创业、机会、成长等三方面,以创业者所需要的基本素养为重点,鼓励有创业意愿的同学保持乐观的态度,努力在困难和挫折中成长、前进。他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注册公司很容易,但创业成功都很艰难,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承担必然存在的风险。要明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见万种人,干一件事”。5月23日下午,郭伟利用专业的商业数据模型,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从中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时代性、中国工业发展的现代性等方面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互联网时代创业者所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也开拓了低年级学生职业规划的新视野。同时,他以中国民营企业的世界级成长之路为例,告诫有创业理想的学生在商业发展的大环境中寻找新的要素,要用规则的确定性来应对结果的不确定性和未来的不确定性。5月23日下午,董李作了最后的总结分享,并结合新形势为同学们提出了创业创新的新要求。同时,他还承诺将继续为我校大学生提供创业创新教育。

据悉,2014年,理士讲堂活动已经开始举办,当时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理士学院院长董李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作了题为“知识就是力量”的报告。

西安工程大学与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理士讲堂•培养杰出校友之二——创业指导论坛,极大地开阔了我校学生就业创业的视野,丰富了他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各位主讲嘉宾用成功者的实践经验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为我校培养杰出校友搭建了新的平台。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党政办、校友总会、学生工作部(处)、招生与就业处、机电学院的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光明日报、科技日报、华商报、陕西电视台、大秦网等媒体的关注。论坛期间,华商报和陕西电视台对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和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董李进行了专访。 (通讯员 张琪 刘沫含)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