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与新疆第一师阿拉尔市政府、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举行政产学研用合作推进会议

2015年06月06日 00:00  阅读次数:[]

6月3日上午,我校与新疆第一师阿拉尔市政府和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政产学研用合作推进会议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新疆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王新民,第一师阿拉尔市总工程师朱维,塔里木大学副校长闫祥林,我校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校长高勇,洁丽雅集团董事局主席石昌佳和洁丽雅集团旗下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乃军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鹏飞主持。

高勇首先对来宾的莅临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高勇指出,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学科群对接产业集群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工程,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人才资源和科技优势,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大力支持三方开展政产学研用合作,为推进新疆棉花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王新民对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简要介绍了第一师阿拉尔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风土人情,期待在棉花品种选择、种植、采摘和加工技术等方面与我校开展项目合作。石昌佳介绍了洁丽雅集团的发展概况,并对我校多年来在科技研发等各方面的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姚穆院士对第一师阿拉尔市和洁丽雅集团在项目合作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国家棉花行业面临的重大问题和拟开展合作的项目进展情况,提出围绕棉花行业构建5个创新中心的初步设想,并阐述了通过开展确认新疆棉花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升加工技术和加工工艺、建立棉花检测标准等方面的研究和工作,以切实解决新疆棉花产业的质量体系问题。

经过坦诚友好的座谈交流,三方取得了广泛共识,王新民、高勇、石佳昌分别代表新疆第一师阿拉尔市政府、我校、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三方共建“棉纺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框架协议”。据悉,该协同创新中心将围绕现代棉花产业健康协调发展等相关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应用性研究,结合阿拉尔棉花产业发展、企业发展需求等实际,开展棉花选育、种植、生产、加工、产品开发及使用研究,为棉花产业良性健康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会前,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会见了王新民、石昌佳一行,就三方开展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王新民、石昌佳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室和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并对我校在政产学研用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新疆第一师阿拉尔市工信委、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阿拉尔市政府办公室、塔里木大学植物科学学院,洁丽雅集团,我校党政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及纺织与材料学院、管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和有关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