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14年姚穆院士奖学基金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2014年04月16日 00:00  阅读次数:[]

4月14日下午,第六届姚穆院士奖学基金颁奖大会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行。基金委员会名誉主任、名誉校长姚穆院士,基金主要发起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少将施楣梧教授,我校领导高勇、黄翔、李鹏飞,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基金委员会部分委员出席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姚穆院士奖学基金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院士办主任徐军主持。

本届姚穆院士奖学基金颁奖大会包括颁奖典礼和学术报告两部分。姚穆院士奖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校长高勇教授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姚穆院士对学校和师生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向大家介绍了姚穆基金的设立宗旨,并希望同学们更加勤奋努力,怀着感恩的心,以获奖为契机,勇于创新,不辜负姚穆院士和学校的期望,最终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工作业绩报效祖国和人民。

姚穆院士奖学基金成立于2009年,其宗旨是为鼓励那些热爱祖国、品学兼优、立志献身纺织事业的优秀研究生,以激励他们勤奋治学、刻苦钻研,不断推动我国纺织业的科学技术进步,振兴纺织、报效祖国。姚穆院士奖学基金委员会秘书长孙润军教授对评选情况和评奖过程进行了介绍,本届姚穆院士奖学基金的评审分为四个主要阶段:奖学基金申请征集阶段、形式审查阶段、评审初评阶段和终评阶段,申请材料涉及纺织工程、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等4个学科专业。本届最终获奖学生10名。

姚穆院士奖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黄翔教授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4年姚穆院士奖学基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其中,张倩倩、董洁、杨少艳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汤一辰、冯亚明、杨振威、张慧、牟行翠、田呈呈、王双虎等7位同学获得三等奖。主席台上的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获奖学生报告会由姚穆院士奖学基金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少将施楣梧教授主持,他对获奖学生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每一位报告学生的汇报给予了精辟点评。值得一提的是,应姚穆院士和基金委员会的邀请,施楣梧教授在本届颁奖大会上为与会人员做了精彩报告,就近些年所做的研发工作以深入浅出、活泼风趣的风格展现给大家,他极强的知识融会贯通、创新应用能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也得到了大家高度的赞誉。

姚穆院士全程听取了学术汇报,他对获奖学生和他们的导师所付出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表示感谢和祝贺,对基金委员会委员的资助和评审工作表示感谢。他就我国即将从工业大国走向工业强国对学生报以殷切期望,期待着同学们对国家和民族的科技进步做出贡献。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