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服装学院成功举办“维珍妮”内衣毕业设计大赛和2014届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

2014年05月30日 00:00  阅读次数:[]

5月27日、28日,我校服装学院“维珍妮”内衣毕业设计大赛和2014届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分别在凯宾斯基酒店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勇、校党委副书记段根良、李博飞,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副校长黄翔、吴轩第、李鹏飞、樊增禄,部分职能处室、学院负责人,我校师生及香港维珍妮国际集团等50多家企业代表和社会人士近千人到场观看。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和校长高勇分别在“维珍妮”内衣毕业设计大赛和2014届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上发表致辞。刘江南向到会各位领导、专家评委、各界友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高勇在致辞中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培养人才模式和服装设计大赛的历史,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邀请了美国俄克拉荷马基督教会大学、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德国洛特林根大学、法国巴黎Formamod服装设计学院、香港服装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维珍妮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内外同行业专家和资深业内人士作为评委,进一步提升了本次大赛的专业水平和整体水平。

内衣大赛共有20位设计师的100余件内衣进行展示。配合炫目的灯光与华丽的音乐,在30余位专业模特的精彩演绎下,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赞叹声,会场上掌声不时响起。

服装设计大赛共有25位选手不同主题的120余件服饰进行展示,其中有以丝绸之路为设计背景的古香古韵的仿古服饰,有体现六朝古都西安地方特色的服饰,有都市时尚气息的休闲服饰,还有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环保服饰。五颜六色的服饰配合与之相适应的音乐背景,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引人入胜的视听盛宴。辅助各位模特的独特的个人气质的表现,各位毕业生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呈现在评委和各位观众面前。

演出得到了国外教授评委的高度赞扬,对服装学院的教学理念和参赛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好评。通过两场演出,他们看到这些作品的设计都立足于本土文化元素和中华民族的气息,为整个演出感到震撼。

经过现场展示比拼和评委的现场打分,于怡然同学的《Banquet》最终荣获本次内衣设计大赛的一等奖,薛海霞等两位同学的作品获得二等奖,崔露鹭等三位同学的作品获得三等奖,唐巧云等三位同学的作品分别获得最佳创意奖,最佳材料设计奖和最具市场潜力奖。雷波的《骼?律》获得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的一等奖,周鹏的《城?墨荼蘼》和任亚楠的《衣帛》获二等奖,李言等三位同学的作品获得三等奖,此外,黄祖礼、蒋可颖、郝建宾等三位同学还分别获得了最佳创意奖、最佳材料奖和最具市场潜力奖三个单项奖。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行也得到了香港维珍妮国际集团等社会企业的大力支持,为我校的校企成功合作又增添了新的一笔。参加此次大赛的设计师全是我校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服饰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参与现场表演的也全是我校服装表演专业的学生。此次大赛活动也展示了服装学院的教学水平,加强了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使服装学院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与国外大学接轨并走向国际化。本次大赛得到了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西部网、三秦都市报、省电视台都市快报栏目都报道了比赛,人民网、大秦网、西安日报等媒体也都对大赛的文字和图片报道进行了转载。充分展示了我校相关专业的教学水平和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更多图片:http://news.xpu.edu.cn/xw/View.aspx?id=26041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