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姚穆院士藏书捐赠暨文献研究室揭牌仪式举行

2014年02月25日 00:00  阅读次数:[]

12月20日,著名纺织材料学家和纺织教育家姚穆院士藏书捐赠暨文献研究室揭牌仪式在金花校区图书馆举行。我校名誉校长姚穆院士,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校长黄翔,院士办、党政办、纺织学院、宣传部、档案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研究生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张大为主持。

张大为介绍了姚穆院士首批捐赠的万余册文献的整理清点情况及文献研究室的筹建过程,感谢姚穆院士长期以来对图书馆的关心、指导和信任,同时也感谢筹建过程中校领导的支持、重视和关注。他表示,图书馆下一步将要对姚穆院士捐赠文献进行详细编目、对重要文献进行数字化加工、对文献内容进行深度挖掘。对姚穆院士再次捐赠的约5000册(件)书刊资料,图书馆已抽专人进行清点整理。

黄翔在致辞中说,姚老师捐赠的文献是他数十年教学和研究成果的积累,凝结着他的治学思想和对事业追求的精神,书刊和会议资料异常丰富,弥补了图书馆的馆藏不足,其中大量的研究手稿具有非常珍贵的文献价值和收藏价值,将成为研究新中国纺织工业和纺织教育发展的重要史料。卷卷文献,表达了姚老师对学校、对学生的殷殷深情和无私奉献。祝姚老师健康长寿,并继续关注学校和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

姚穆院士也激动地表达了自己对学校的衷心感谢和对图书馆的殷切期望,希望这些文献能得到更多师生的利用,为学校的发展尽一份微薄的力量。

姚穆与刘江南共同为姚穆院士文献研究室揭牌,刘江南向姚穆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表达了对姚穆院士的深切敬意。

随后与会同志一起参观了姚穆院士文献研究室。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