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办学100周年庆典筹备工作座谈会

2011年12月30日 00:00  阅读次数:[]

2011年12月22日上午在第一会议室召开西安工程大学办学100周年庆典筹备工作座谈会。校领导刘江南、高勇、李博飞、黄翔、李鹏飞和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还特别邀请张乐善、王享海、朱宝瑜等离退休校领导出席。会议由副校长黄翔主持。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黄翔宣读了工程大《关于成立学校办学100周年庆典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党字【2011】45号文件),并向参加座谈会人员说明此次座谈会目的。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刘江南书记首先就学校决定于2012年10月举行办学百年庆典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开展等发表了意见。他强调这次庆典活动重在凝练内功。即学校通过筹备办学百年庆典活动,要促进学校的内涵建设,要强化与全国各地校友会组织的联谊、与国内外院校的教学科研合作,与国内外知名校友交流合作等,庆典活动要突出学校学术氛围和学校文化建设,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创造更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高级顾问、学校原院长张乐善在座谈中指出,此次活动应突出三点:第一,“抓机遇、促发展”,就是学校及各个院系部门借办学百年筹备庆典机遇,结合自己的实际,在促教学、科研发展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都能有实实在在的作为,重在实效及其延续性;第二,联谊好骨干校友,通过产学研平台,将学校的发展和企业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促进通过校友实现校企双赢,使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支持可持续发展,同时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第三,利用此次活动开设若干学术论坛,以促进学校学术研究水平的提升。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高级顾问、学校原院长王享海在座谈中简要地回顾了学校办学走过的百年历程,他谈到,学校发展虽然坎坷不易,但令人骄傲的是,我们学校在纺织高等教育上起点高,一直坚持探索和改革,为纺织领域培养了一批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为国家纺织工业、科技、教育发展做出了贡献。这次要以办学100周年庆典为契机,进一步凝聚人心,促进发展。

学校原副院长朱宝瑜在座谈中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我们的筹备工作应围绕 “抓机遇、鼓干劲、促发展、上台阶、迎接办学百年庆典”而展开,并尽早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广泛动员。第二,如何凝练和传承办学百年精神、经验,既要抓好办学历史的回顾与记忆,也要抓好反映学校现代的发展与成就。这两部分都需要抓紧宏观规划和尽早周密部署,以便各方面有价值的资料积累和撰稿。第三,抓好校外教学科技合作资源落实,抓紧寒假春节前后时间,尽早和境内外校友以及有关合作院校取得联系,以便对方2012年计划的安排和做好相关事宜的准备。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高勇在座谈会中说,非常感谢各位发表的宝贵意见,办好办学百年庆典活动,筹备工作中一定要突出一个“实”,对外宣传要掌握一个“度”。庆典活动的目的是开发和利用学校优势,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特别是行业影响力,通过建立校友会和校友们建立经常性联系,充分开发和利用校友资源为学校发展做贡献,烘托学术气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同时体现出走国际化办学之路,办学既传承以往的好经验,又要与国际接轨,不忘老朋友,结交新朋友,推动教育科技发展,使学校师生受益。

最后刘江南强调,筹备办学百年庆典工作要落实在三个“力”上,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员工和谐团结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推动学校发展的驱动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在行业在社会的影响力。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