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长高岭一行走访广东校友企业并看望校友

2017年04月12日 15:10 校友总会 阅读次数:[]

4月7日至9日,校长高岭一行专程赴广东走访深圳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等七家校友企业,探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看望在广东的部分校友并听取校友对学校办学的意见和建议。校友总会秘书长,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工作处等单位负责人随同参加。

4月7日下午,高岭一行首先走访了深圳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理士国际,香港上市公司)所属的玛西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理士国际董事局主席(总裁)、我校毛纺84级校友董李陪同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并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晚上,与在公司工作的14位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管理、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月8日上午,高岭一行走访了广州天海花边有限公司,公司董事、总经理、我校棉纺78级校友沈宁一校友陪同参观企业的厂区和生产车间,与公司管理人员和校友代表进行座谈,就校企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4月8日下午,高岭一行走访了广东广纺检测计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原广州纺织服装研究院),公司董事长、我校棉纺84级校友吴穗生介绍了企业情况并陪同观看了公司宣传片。随后,高岭一行参观了广州郝伽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我校纺织工程研01级校友徐博介绍了智能制造设备在纺织服装行业的集成应用情况。

参观完纺研院,高岭一行与广东地区近四十名校友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广东校友会会长、我校染整92级校友赵晨晖主持。高岭首先感谢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校友是学校的品牌,也是学校的名片,我校大量校友集聚广东地区,为广东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次专程前来看望和慰问大家,表达对广大校友的关爱与重视。随后,高岭向校友介绍了学校的现状、今后的发展目标、追赶超越的思路和举措以及校友工作的情况,他指出,根据国家提出的在高校中开展“双一流”建设和陕西省提出的“四个一流”建设精神及追赶超越要求,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分析现状,查摆不足,提出了“做强纺织,做亮服装,做实其它学科”的基本思路。按照这个基本思路,学校要进一步开放办学,满足社会需求,加强与企业、国内外高校的合作,不断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水平和视野;其次,要广泛争取各种资源,为学校办学创造良好条件;还要加大改革力度,突出学院的办学主体地位。最后,他希望广大校友回母校多看看,多交流,多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母校一定为大家做好服务,为各位校友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支持。赵晨晖代表广东校友会对高岭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广东校友会的基本情况、近几年所开展的校友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在座谈会上,校友代表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思念,对母校培养的感恩,对母校的发展的厚望,大家对母校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自豪,共同祝愿母校明天更加辉煌。校友代表还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发展思路特别是校友工作提出了很多衷恳的意见和建议。

4月9日上午,高岭一行走访了深圳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并与公司总经理、我校棉纺86级校友惠红林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4月9日下午,高岭一行走访了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厂区和产品展示区,公司总经理、我校机电92级校友康健介绍了企业的经营情况,并与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随后,高岭一行走访了深圳天安骏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总裁、我校环工93级校友杨毅介绍了企业情况,陪同考察了天安云谷广城社区并观看了智慧社区的模拟与演示,特别交流了非公体制下社区的党建的特色做法,还就如何建设智慧校园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4月9日晚上,高岭会见了香港服装学院院长周世康,就服装设计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双方表达了今后加强合作的意愿。

高岭校长一行专程走访广东地区部分校友企业并看望校友,听取收集了校友对学校办学的意见建议,还与有关企业和单位达成合作意向。此次走访,让校友们深切感受到了母校对他们的关怀,加强了学校与校友们的联系,进一步促进学校校友工作、学生培养、大学生就业创业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