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领导赴新疆和田看望慰问乡镇工作毕业生

2017年11月03日 10:06  阅读次数:[]

2017年10月27日至30日,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与招生就业工作处、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老师赴新疆和田看望慰问我校近三年在当地基层就业和创业的近30名优秀毕业生,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并表达了母校的美好祝福与良好祝愿。

28日上午,刘江南一行在和田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波涛等有关人员陪同下先后来到墨玉县墨玉镇、和田市古江巴格乡、托万古江村,详细了解并实地察看张婷婷、吴琳琳、吴世明、周欢等四位2015年到当地基层工作毕业生的办公环境、工作内容和住宿条件等,并与乡镇领导亲切交谈。地方领导高度评价我校毕业生在基层的表现,刘江南感谢地方领导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优越的工作环境和周到细致的生活保障,感谢他们对我校毕业生的帮助、引导和培养。

我校毕业生从不适应到喜爱上这片土地,从只身赴疆到在当地成家,从刚开始的入户家访到目前的驻村扶贫,从协助单项任务到负责多项工作,虽然辛苦但换来了当地民风的积极变化,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也日新月异,生活配套逐步完善,大家收获颇丰内心更加坚定,立志贡献边疆,业绩不断突显。张婷婷是我校第一位赴和田基层工作的研究生,因表现优秀被任命为乡党委委员之后,现又被任命为墨玉县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走访中的所谈所见令人感动,刘江南一行为毕业生的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感到欣慰与自豪,同时勉励毕业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为地方发展尽力,为母校增光。

28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基层就业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在当地召开。16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和田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波涛受地委委员、组织部长朱新委托致欢迎辞,热烈欢迎校领导一行来和田慰问,感谢西安工程大学长期以来对和田组织工作和人才培养及选拨推荐工作的大力支持,并高度评价了我校毕业生对和田建设的贡献。与会毕业生们报告了自己到当地工作以来的心路历程和日常开展的具体工作,真诚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激励,感谢当地领导的帮助和指导,纷纷表示定将用真情和实干,报效祖国,建设边疆。15届毕业生张婷婷、吴琳琳在发言时谈到:当初在远和近之间选择了远,难和易之间选择了难,在远离故土、自己的又一个家乡基层工作是人生难得的锻炼机会,在这里收获了很多,见证了改变,会不忘初心,兑现当初的扎根誓言。16届毕业生亓泽兆从360公里以外的民丰县叶亦克乡赶来,表达了自己不会忘记师长的嘱托,永远铭记离校欢送座谈会上刘江南书记赠写的“山月临窗近,天河入户低”建设大美和田的勉励,定会努力工作,已在当地成了家,扎了根,有组织上的厚爱,请母校放心。刚刚结束集中培训下到基层的17届毕业生张俊超谈到,会牢记母校“厚德弘毅博学笃行”校训精神,会以在母校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为和田建设贡献力量,为母校争光。因工作原因不能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也打来电话表达对校领导来和田慰问的感激之情。

刘江南在听了各位毕业生的发言后,对大家展现出的精神状态给予了高度评价:切身感受到了大家对和田发自内心的热爱,对自己工作岗位的兢兢业业,大家丢掉了娇气,学会了吃苦,从不适应到不愿意离开,大家都成长了进步了也更加坚定了。对当地各级党委、政府对我校毕业生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在工作上的培养,在生活上的关心,代表学校向和田各级党委、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基层就业毕业生们提出了期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本次慰问在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之际,兑现看望大家的承诺,带着母校全体师生对大家的牵挂和嘱托来到和田,了解大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大家加油鼓劲,鼓励大家安心工作、扎根基层、服务边疆。大家身处新时代,遇到了好时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分两步走实现百年中国梦的伟大工程中,大家都是亲自参与者,要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继续发扬学校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思想,磨练意志,把奉献和田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质,把个人前途命运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实践紧密结合在一起,更好肩负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的光荣使命。二是融入基层,投身建设。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学习,掌握基层工作方法,积累基层工作经验,既一心为群众办事,又善于为群众办事,希望大家能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借鉴做群众工作的方法、激发战胜困难的信念。三是不负重托,再创辉煌。各位同学要沉下来、扎得住、干得好,通过真心、真情和实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认可,实现人生价值。座谈会上,刘江南、赵小峰向基层就业毕业生们赠送了励志书籍、纪念印章,发放慰问金,送上了学校真挚的祝福。赵小峰讲到,大家所体现出的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既是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优秀成果,更是激励学弟学妹们成长进步的优秀范例,你们是母校的骄傲和自豪,母校也始终牵挂着大家,并会支持大家的发展,也欢迎大家带着你们的所见所想和所感,常回母校互动交流。

期间,校领导一行前往洛浦县慰问已扎根和田7年在当地创业的我校04届校友冀光勇,考察企业运行情况。还考察了当地的浙江援疆纺织企业图力帕纺织品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新疆校友会成员,慰问了在疆部分西部计划志愿者。(李根)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