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文苑
 校友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文苑>>正文

人生这一趟列车

2013年03月08日 00:00  阅读次数:[]

马广妮 10级人文社会科学法学1班


时间在流逝,岁月在穿梭。记忆虽犹新,却已事过境迁,物是人非。虽不是欲语泪先流,但也凄凄惨惨戚戚……昨天的人和事已成为记忆,今天的繁忙又会成为下一个点滴着的往事尘埃。明天的梦想与现实又是会以怎样一副场景上演,是喜剧、悲剧还是闹剧?无人可以预知!有些期望变成了没有交集的哀婉,有些惊奇变成了没有痕迹的过往。因为人生就像一趟列车,有些是有些人在这段路途中还在完美现身,却在下一站点中消失殆尽。只留下零零碎碎的回忆可供咀嚼。

友谊篇

虽然有时不经意间触碰到以前朋友留下的痕迹,却也是一阵伤感,淡淡的流过。原来时间留住的只是记忆。不是以前的那份美好场景,却也是一份没有温度的宝藏。在人生这一趟列车中没有红绿灯的规则游戏,说停就停。说走就走。走走停停中落下回忆的痕迹。总是有一些朋友不辞而别消失在现实中变成了记忆,也总是有些陌生人在不经意间就成了朋友,因为志同道合者。虽然说好了一生一世都是好朋友的,却在某个站点下了车。因为时间漂洗着当时的宣言。过了很久的很久,偶尔打开电话薄,看到那熟悉的名字时,总会心血来潮般的打通直到聊到无话可说,在此也许又会告一段落,然而当再次翻出来联系方式时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无话不谈变成了无话可说。也许他将会在你的储存卡里永远消失。

在浮华的现实中偶尔静下来回想以前的美好,亦是种心灵的境界。正所谓走走丢丢的朋友。人在每一时期里交的朋友都不一样,新朋友也往往取代了旧朋友的黄金地位,真正沉淀下来的朋友又有多少?因为有的人在上车,有的人在下车。“花开花落花满天,情来情去情随缘。”

爱情篇

熙熙攘攘。人来人往,却总有几张脸留在记忆中,忘不掉,亦抹不掉。也许,他(她)的出现是你所料想的,也许他(她)的微笑是你所不惊的,你的这趟列中,有的是向你挥手才停车的,有的是你还没停好就上了车的,他会带给你想象不到的记忆,会让你感动,让你开心,但也会让你伤心难过。因为小矛盾,小吵闹,却在彼此伤害着,事后又会破镜重圆,那有何必要彼此伤害呢?是爱的不真还是计较太多?然而有的伤即使圆了也会留下伤痕。所以能赶上这个一趟车就是缘分,不要在彼此伤害中擦肩而过,因为这一别有可能就是一辈子。有时你停下想让某些人上车,而他却在等待下一趟车,有的人想打你的车,当你犹豫时他却已经走远。因为有的人在上车,有的人在下车。其实,一切都讲究一个“缘”字。正所谓:“众里群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事业篇

同在一起跑线上,有的车跑得快有车跑得慢,因为车辆很多,车道有限。所以我们得过五关斩六将,一路马不停蹄才可以走在蔚蓝的天空下展示自我。

“人生而不平等”这是人生命运的格言。有的人开的是宝马,劳伦斯,而有的人开的是自行车,摩托车。甚至是数字11,别人有老爸李刚当护身符,可咱爸不是李刚,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当作铜墙铁壁,去撞开挡在我们前面的那一道道阻碍。从现在努力。因为正值青春年华,年轻就是我们的资本,没有徘徊。因为勇往直前才是我们的风格。“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