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文苑
 校友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文苑>>正文

致我们逝去的校园青春——北京校友会春游有感

2013年05月30日 00:00  阅读次数:[]

致我们逝去的校园青春

--北京校友会春游有感

文/北京校友会 姚健

5.11是品牌吗?不,是我们校友聚会的日子!

日子选的真好,是法家掐指拈来吗?晴空如洗,艳阳高照。让人不禁想起西安的夏天。

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位于京东平原地带,是北京市平原地区唯一的大型芦苇沼泽湿地。车程不是很远。也许由于北京今年的春天迟到的原因吧,湿地里芦苇荡显得有些衰败,冬季残酷的影子还未完全逝去。湖水亦不如往年深邃,有些泛黄,难道是我年纪大了的缘故吗?心境老了?人声的嘈杂早已掩盖了初夏的鸟鸣,总归禁不住我们的喧闹,一袭白影路过西边的天空,是白鹭还是苍鹭,我们无从分清?还是麻雀喜欢热闹,不时地叽叽喳喳与我们为伍。

我们“三五成群”,不禁想起儿时的小学课本上描写大雁的文字,我们有时何尝不也像大雁一样呢?熟悉的不熟悉的,我们谈论着那些久违了的校园青春,也许就是这个年纪,人生正当其时。男人开始成熟,女人逐渐想通了。于是,大家话题中才会有了许多发自内心的感慨!时间如是,岁月如梭。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挥斥方遒,曾记否?

我们是一群特殊的游客,我们无心于这钢筋水泥柏油外的一抹绿色,我们执意于跨越时间,跨越届别,跨越年龄,跨越专业的那份炽热西纺校友之情。于是乎,湿地里的鱼儿游上了餐桌,蚂蚱钻出泥土也来作客,面对着玉米、黄瓜、西红柿的丰收喜悦,猪儿、牛儿、羊儿也说不出的开心,推杯换盏间,那酒杯中是对下一代关爱的纯色果汁,是遵守交法的白色雪碧,是少中青壮年皆宜的可乐,是包含真挚校友情谊的啤酒,没有项目合同的困扰,没有请客送礼的喧闹,一样的饮食造就了不一样的文化。

“爱是你我,用心交织的生活,爱是你和我,在患难之中不变的承诺,爱是你的手,把我的伤痛抚摸,爱是用我的心,倾听你的忧伤欢乐……”此时我才真切的了解为什么这首歌得到大家的喜爱,原来除了爱情之外,这词中也包涵着真挚的同学之情和校友之谊。

唱:谭新丰说他年纪长,张军胜就笑了;凌华说他像黑涩会,马凡勋就笑了;孟丽萍说她裙子短,刘志敏就笑了;思铭说她年纪小,吕小青就笑了;付海宁说他头发少,马厂就笑了;邵新艳说她穿的像热带鱼,许庆文就笑了;曹达慧说他今天是奶爸,杨秀红就笑了;我说很多人我还不认识,所有的校友都笑了……我们有着一颗心,它就是年轻,年轻的心汇聚在一起,一个美丽大家庭,我们在这里成长,学会了担当,我们的肩负着责任,在这里幸福我一生。我们一起手挽手,青春永为我停留,梦想就在不远处,正在向我挥挥手……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