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文苑
 校友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文苑>>正文

写给渐行渐远的青春

2013年06月08日 00:00  阅读次数:[]

金欢 11级人文学院汉语言02班


花开的季节,处处弥漫着阳光的温暖,手里握着的是淡淡的幸福。放慢脚步,让思绪随着裙角翩翩起舞。 看淡苦涩,走过芬芳,心中涌起一层细细的浪,那是青春记忆的诗。逝去的日子像一片片凋零的枯叶与花瓣,渐去渐远的是青春的懵懂与回忆。

日子总是像从指尖浣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情思和感伤,在似水流年的洗涤下随波轻轻地逝去,而留下的欢乐和笑靥仍旧在记忆深处历久弥新。

几次提笔,想写下些什么-----关于学校,关于亲人,关于朋友,却每每感到无从下手,这才发觉自己的文字驾驭能力有限,只好无奈的摇头苦笑。

之所以想到这些,完全源自于教室窗外的一棵树,偏偏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偏偏坐在了靠窗户的这一排,偏偏窗外那棵树在此时随着微风摇曳,忽然有一种想写点什么的感觉。心中空落落的,是失落,还是什么的,连自己都有的不明白。于是,在这样的夏日的清晨,我提起了手中的笔。

时光荏苒,岁月的年轮又载着我们度过了一个春秋,如今我们已青春年少,在时光的花海中央,我们逐渐成为影子一样的角色。风吹花落之间,逐渐遗忘和丢失了从前的自己。在我们这个年龄,一个渐行渐远与青春有关的年龄,我们总是在不停地感慨时光的无情,却不知道该在这匆匆年华中做的什么。

抬头一望窗外的树,枝繁叶茂的枝桠每一根都努力向上伸展,我独自静静的聆听着音乐。一年的点点滴滴,欢声笑语,让我又有了一种恍惚中的感觉,不知道自己现在走的方向的对与错,更不知道自己心中的精神蜘蛛是否坚固,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的迷茫。

在我们这个年龄,一个沿路疯长的年华,像是随地盛开的花朵,散发出说不清道不明的的芳香,总带着雨水的潮湿洗白我们的时间。当我们猛然回头时,昨天的坎坷征途上是否留下我沉重的脚步?原来我们早已忘记我们的起点,是否如今的你还记得当时的初衷?其实我们早就偏离了起初设计的自我轨迹。的确,成长的明媚中总带着些许的忧伤。曾经的我,迫不及待地想长大,想透过时光的河流去看看成年后的自己,会不会有坚毅的脸庞,笃定的眼神。所以那时的我夜夜在台灯下认真做作业,透着灰白的薄纸,勾勒粗糙线条下的未来。然而,现在的我,看似一天忙忙碌碌,却又觉得不充实,没有从前的那份踏实,那份执着,我到底是怎么了?是被繁华的世界所蒙蔽了双眼?亦或是丢下了一直追寻的梦想?我不得而知。那些用忧伤做笑容的时光,那些叛逆而闪光的灼灼年华,那些昼夜交替间的黑白心绪,像飞鸟抵过我的头颅,有扇动着羽翼飞向远方,匆匆而过,只仍下一个彷徨的我。

是的,在我们这个年龄,不管时间如何剪掉枯枝,无情的溜去,我们都应该静下心来,冷静思考自己的未来,安心于自己能做的事,清楚自己的目标,做好自己的事。岁月流逝本就匆匆,青春飞逝更是无情。日出日落,阳光依旧,冬去春来,时间仍在。学做一个安之若素,心之使然,温暖的女孩。唯愿且行且珍惜,诚念一切恒安好。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