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文苑
 校友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文苑>>正文

致十年聚会——写在国贸99三班聚会之际

2013年08月18日 00:00  阅读次数:[]

国贸99级校友 张义红


当记得,十四年前的那个秋日,我们从全国各地,携起行囊共同汇聚西安,一起踏进大学之门、同窗共读九九国贸三班之始,就注定了我们此生无法割舍的缘分!此种同窗缘、姐妹情、兄弟义,是何等的弥足珍贵!此种情义,勿任世事无常、勿论岁月如歌,都必将永驻你我心田,必将似那陈年美酒而愈益醇香!

曾记否?在那朝夕共处的四度春秋里,我们从相聚、相识到相知、相伴,继而相离、相惜,记录了多少难以释怀的青春印记、不曾忘却的点点滴滴:骄阳中,我们一起穿军服、踢正步、扛马扎、拉军歌,在烈日的酷暑中,我们相互搀扶,在整齐的列队里,我们跨步食堂。蓝天下,我们一同备齐炊具、拉起烤架、带上美味,到郊外浐河野炊,一起嬉闹、一块欢腾;又恰其时,竟有情愫生之朦胧、手相牵之艳羡!春天里,我们一道翻山越岭、攀上枝头、走进农家,追逐嬉戏、欢歌笑语,踏青于楼观台上,纵情在终南山麓,又是何等的欢欣与畅快!更有之,那些我们都曾自豪的大主楼、固定的小教室、留恋的英语角、精致的绿草坪、辗转的自习室、陈旧的实验台、静谧的图书馆、喧闹的运动场、散落的校食堂、婆娑的林荫道、妙曼的神女像,以及那教室般大的大一宿舍楼、七拐八弯的楼道群、简约狭小却又时常热闹的大学生活动中心,上上下下、角角落落……,从晨曦到日落,由月上至星息,在这里,或许你追过她,或许她恋过你;在这里,或许你曾信心满怀地读过点书,或许你曾装模做样地念过点字,或许你曾或明或暗地抄过点袭……,这或许的或许,其实都没什么,重要的是:那都留下了你我青春的印迹、点藏着你我青春的声影!且不忘,校门摊边、经二路上、韩森寨里、兴庆园中、钟鼓楼旁、回民街内……,这等地,那等时,我们都或曾结伴游逛、或曾独自观光,或曾流连忘返。还有那,难忘的肉夹馍、臊子面、酸汤饺、冻凉皮、胡辣汤,想念的塘坝鱼、大盘鸡、粉蒸肉、涮牛肚、骨头棒……,每每提起,不由垂涎。又常忆,宿舍楼道里我们曾嗨过,青年餐厅内我们曾聚过,阳春食府上我们曾喝过,秦朝瓦罐中我们曾醉过……,这一切的一切,其实都没什么,重要的是:那该是你我一直抹不去的记忆,那里有你我永远数不完的笑谈!--这四年,是短暂的,特别是现在想来;这四年,又是漫长的,尤其是十年来的时而品味、时而念起;这四年,更是珍贵而永恒的,因为他承载着我们最美好的年华、逝去的青春、青春的不朽!!!

该记下,十年有约,人生几何?十年一聚,聚少离多!

“那时陪伴我的人啊,你们如今在何方?我曾经爱过的人啊,现在是什么模样?”--一曲《老男孩》,竟让人不由地潸然,却又别样地期盼!因为,我的亲们、我的童鞋,我真的想你!因为,我的兄弟、我的姐妹,我们即将重聚!--所以,我感同:娟子前日的“狠”话--好一个“十年苦短,不可糟蹋”,又好一个“怕你们不来,让我们伤心”!我感同:锋子“扬言”,要用铲车把武骡压瘪,再挂饼墙上的“恐怖袭击”!我感同:臻子想有“灵符数道,赠予蛊惑”的手段!--其实,你我都该读懂,也一定都懂:这是多么热诚的邀约、真切的期待、酸涩的忧虑啊!……如果要说,我这是马屁,那我真就拍起了!如果要问,我为何要写,也便因此而冲动了!……我想,童鞋们都一样,旨在通过这个聚会,想看到更多分别已久的兄弟,见到更多别离数载的姐妹,重拾更多令人难忘的记忆!所以,请莫道:事务有多繁忙、路途有多遥远;而真想说:只要能爬得起、走得动、离得开,就要以无畏的主观战胜见鬼的客观,想尽办法,聚会西安!!!因为,这个十年聚会是我们共同的主场,我们是不二的主角!所以,勿怪岁月无情、靓颜不再,勿虑世事沧桑、顺心不常,因为,我们不管朱颜改,我们只要聚之欢!!!

定记住,这个让人蓄谋已久的十年聚会,这个让人魂牵梦绕的十年聚会,这个让人亟不可待的十年聚会,这个让人刻骨铭心的十年聚会!我在现场,有种,你就把我灌醉!我还要回家,相信,你会放我起飞!

上一篇:星语

下一篇:写给渐行渐远的青春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