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文苑
 校友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文苑>>正文

且歌且笑,且行且思

2014年01月06日 00:00  阅读次数:[]

阳梅芳 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千年古都,心之所向。西安,这个我曾经一直心心念念的城市,曾经无数次幻想过有一天和它不期而遇的场景,我想过,也许我会义务反顾夸张地给这座城市一个拥抱,也许我会暗自垂泪心底却无比欣喜。然而,当我真的站到这片土地,抬头仰望着这一片曾经我口中的远方的天空,却平静的出奇,不悲不喜,那一天,无风无雨也无晴,莫名的安心。那时候的我,还没有意识到,故乡从此只有冬夏,再无春秋。

我喜欢的城市,我喜欢的学校,我喜欢的专业,想想真的应该知足。十四天紧张的军训拉开了我大学的序幕,泪水汗水伴随着欢笑坚持,无比的让人怀念。现在的我,仍旧像从前一样,喜欢散步,习惯写日记。这个校园很美,从正门一路走到图书馆,感觉自己像是走进了一幅画,阳光轻轻洒落,时光惬意安暖。路过惠苑,总是会不自觉的想要进去走走,悠悠的穿过这条文化长廊,青青的藤蔓,仿佛记忆中那年夏天的葡萄架,在我高中校园图书馆的前面,也是这样一条长廊,见证了我高中岁月年少时光的欣喜忧愁,也曾欢笑,也曾落泪。遥念过往,走过长廊,一颗心也变得温柔而安定。

最喜欢在闲暇的午后,捧上一本书,安安静静的坐上一下午,时光悄然,文字清淡。抑或是在不需要上自习的晚上,围着学校走走环道,看看这个我将要学习生活四年的地方,静谧的夜空,路灯下长长的影子。思绪一路倒退,那时候,我的身边还有人陪伴,月光下相偎的身影,三个人的世界肆无忌惮的吵闹。如今各安天涯,各自安好,我隔着山川遥念着她们的名字,把我们的故事,一点一滴镶嵌入文字。曾经说好我们要去远方,为了各自的梦想,不会意志消沉,只会更加昂扬。四年,一段梦想的旅途,一个新的起点,不变的是初心。

我在这座寒冷的北方城市,看着窗外日渐泛黄的树叶,一场从盛夏到深秋的豪华蜕变,满是落日余晖的别样景致。想念着我远在南国的牵挂,我望着她们的方向,开始想象此刻她们的窗外是怎样的光景,跨越南北的思念,伤感,失落,点点喜悦。流转在笔尖的思绪,觉醒在心中的柔情,凝眸而望,季节的容颜依旧,海阔天空的颜色还是梦想那样耀眼。拈笔落字,却误入了记忆深处,曾经一路欢歌洒脱追逐,奋不顾身的一路前行。这些被弹落的昨日缱绻在时光最深处的记忆里,细数着过往,年华似水。

过去的年华,在散尽的流云里,相去不远,却只能是昨天。如今的年华,在新火里煮沸,和着诗酒咽下。岁月无期,当自珍惜,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未来还有那么长的一段路,且歌且笑,且行且思,将这一路的心境,安放于海角之巅,拥抱整片蓝天。

上一篇:晶莹的生命

下一篇:追忆蒋素婵老师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