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文苑
 校友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文苑>>正文

细品秦味

2012年10月15日 00:00  阅读次数:[]

细品秦味

人文学院10级法学01班 马广妮


一碗浓浓的老黄酒,喝出的是塞北的豪情与温馨,在呼啸的北风中,是他们永恒的辛劳背影。

一本血泪史书,写出的是关中千年传奇与文雅,古建筑流出的是秦砖汉瓦的悠久,一曲一诗吟诵的尽是13朝古都的繁华流年,尽是关中人秉承的文雅与博识。

一首紫阳民歌,散出的是江南般的娇柔与灵气,崇山峻岭中传出的是远古式的质朴与典雅。

史称三秦大地,陕西这块风水宝地,有着北方的狂野豪情,中部的中庸沉稳,南方的娇柔秀美,汇聚了整个华夏民族的性情与聪慧。

陕北的荒凉是千沟万壑造就的,于山顶放眼看去,望不尽的是支离破碎的高原景象亦是妈妈手掌的裂痕,是岁月,是辛劳!在这空旷的土地上留下的是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与豪情壮志的青春。安塞腰鼓的豪壮是别人无法理解的疯狂,却是陕北人豪情的释放。夏秋是陕北最美的时刻,她总是不会忘记将最可爱的一面展示给辛勤劳作的农民,她释放着陕北人豪放与娇羞,被看久了,便悄悄换上了成熟稳重的金色榴裙,在农民的汗珠中舞动着。

科技推动着历史的车轮,“前进”便成了唯一的使命。“开采、开发”的脚步声惊醒了沉睡几百年的大西北。她不停地哼着歌,活跃着这似老的青春。时尚着装,潮流作伴。一座座高楼大厦打破了古老的歌谣,阐释着崛起的辉煌;一条条大道撕破了封存的纵横沟壑。现今,陕北的富庶,陕北的先进使得现今陕北人有着闯王的霸气与豪情,昭君的善良与质朴。

关中,似一位胸怀广阔的圣人,拥抱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才子佳人。千百年来,以她的热情与渊博让每位过客都流连忘返。更使每位关中人都自豪、温馨。这里的文史悠久,精髓博大。于是,每位路过的、久居的朋友都拥有着秦砖汉瓦的渊博与儒雅。

现今,她用13古都的繁华与深邃展示着她的久远,用她的文辞笔墨濡染着她的子民,以她唯美的宫廷楼阙阐释着关中的博大精深,哺育着关中人内敛与沉稳。

陕南以婀娜多姿的体态向世人显示着她的娇美与灵秀。在山水相间中,流出的是江南式小家碧玉的温柔,蒙娜丽莎般的梦幻。如果说,昨日的陕南是小家碧玉型的娇羞与柔美,那现今的陕南便是大家闺秀式的知书达礼。时间在穿梭,岁月在变迁,随着经济的发展,现代化的建设,如今的陕南以她独具的贤淑、聪慧与秀美向世人展示,亦是陕南人性情的折射与写照。

“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老陕齐吼秦腔”这是陕西人个性的张扬。

三秦大地,八面来风,天南地北陕西人!

上一篇:未曾来的未来

下一篇:又是一年开学季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