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文苑
 校友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文苑>>正文

未曾来的未来

2012年10月23日 00:00  阅读次数:[]

未曾来的未来

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11级02班 彭思玲


如果可以,我想过那样的生活:

以后有自己还算满意的工作,也有自己的一个独立的小空间。每天认认真真的工作,快快乐乐的生活。下班后回到只属于我一个人的小天地,无论外面多么喧嚣奢靡,多么灯红酒绿,我也只沉浸在我的小天地,享受那份难得的宁静与闲适。居于闹市,是真正的隐居与宁静吧,因为那是彻底的心静。

我要学会做饭,享受做饭的乐趣,自己做给自己吃也是极好的。我要学会养花养草,慢慢培养我的耐心与爱心,也让我更加热爱生命,亲近大自然。我还要学好多好多东西,让自己变得越来越能干。

闲暇时,合理安排我的时间。累了躺床上看会电视,无聊时上上网,在假期中,某个宁静的午后,泡一壶好茶,在氤氲的茶香中品茗心情。也可捧一本好书,与书中圣贤对话。可以读读外国的名著,再度走进《茶花女》的生活;可以看看《红楼梦》中的诗词,欣赏蘅芜君与潇湘妃子的过人才华;又或者可以拿起小时候读过无数遍的《山菊花》,感悟当时浴血奋战的红色革命,好书是读不完的,在闲暇时光里,我尽可在书的海洋里自由徜徉。

晚饭后我会经常出去散散步,一个人惬意的享受着饭后的美好时光。偶尔遇到一家三口其乐融融,我也会被他们那份简单的幸福所感染,听着他们的笑声,我继续快乐的走着。途中也会遇到手牵着手慢慢散步的老人,看着他们相依相偎,心中充满了感动,是多么坚定的感情让他们相濡以沫!

周末约上三五个好友,一起去野外骑自行车、烧烤、放风筝,与他们吃吃喝喝,胡天海地,与姐妹们分享心事。晚上我们去吃饭唱歌,尽情享受难得的周末,让歌声见证我们的年轻,纪念我们的青春和友情。我们会高歌:友情万岁!

过年了就回家,与亲人团圆,与老朋友重聚。给长辈买些实用的礼物,多和老朋友聚聚,家乡永远是心里最最温暖的地方。

如果可以,我以后要过这样的生活。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