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文苑
 校友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文苑>>正文

绚丽百年——校庆晚会观后感

2012年10月23日 00:00  阅读次数:[]

绚丽百年--校庆晚会观后感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工12级04班 路瑶


如果说一个人的成长是一部电影,那么一个学校的成长便是一部记录社会,文化,经济,政治发展的纪传体史书。

而就在这一刻,我仍然沉浸在百年欢腾的兴奋和喜悦之中。

2012年10月19日--一个让我们刻骨铭心的日子。

随着报幕声落下,校体育场掀起了绚丽的百年盛典。

看着那些优秀的校友,听着激动人心的朗诵,观赏着天空中明亮灿烂的烟火。身为西安工程大学的一份子,我再也不能自持心中那份炙热的激动和自豪了。

为了这次校庆晚会,多少同学自愿为此次活动服务演出,当志愿者,因为这是一种骄傲。

一个世纪以来,你传承着“实业报国,负重奋进”的优良传统,辛勤耕耘,百折不挠,从而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如今,你屹立在骊山脚下,华清池旁,用温柔的守候,迎来了百年庆典。

一百年里,你历经磨难和沧桑却经久不衰,肩负历史使命和责任却义无反顾。1912年,以实业救国为己任的你诞生在国立北平大学工学院,经过曲折的成长,见证了中国亦步亦趋的发展,终于在1978年成为一个独立院校--西北纺织工学院。

而今天,你华丽的转变,为下一个百年盛会不断努力,积极进取。用更加坚定地信念成长。

你就像那参天茂密的大树,给予我们深厚的根基和宽广的蓝天;你就像那勤勤恳恳的农民伯伯,教给我们坚定地理想和不忘的信念;你就像那永不熄灭的花火,照亮我们美好的未来和灿烂的希望。

每个人生都有让人心动的旋律,每个学校的成长也有激动人心的回望和感动。

在社会主义发展的今天,你面向世界、积极进取、锐意改革、开拓创新,从一个踽踽独行的专业课走到如今与国际接轨。发扬优良传统,以实业作为自身发展的基础,为每一个苦读求学的学子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生活给了我们追求幸福的权利,而你给了我们追求基本生活的勇气。

百年华章,百年欢腾。在深秋浓烈的青草气息中,我们见证了你的辉煌,也将会成为你未来的辉煌。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