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返校
 校友返校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校友返校>>正文

十年之材 回报母校——2004届自动化专业毕业十年返校纪实

2014年10月22日 00:00  阅读次数:[]

十月上旬的西安,秋高气爽,处处洋溢收获的喜悦。毕业十年之际,在学校校友会、电信学院和相关部门的积极联系和策划下,以“母校培养了我们、我们回报母校”为主题的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04届自动化专业校友毕业十年返校聚会活动顺利举行。该届126名校友是在2000年前后国家不断提升高等教育规模,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背景下考入西安工程大学(学校时名“西北纺织工学院”)自动化专业接受大学本科教育的,在经过母校4年的系统培养之后,一部分同学考上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大部分同学奔赴祖国各地参加工作,十年来,在各行各业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默默地贡献力量,通过母校培养的优良素质和个人奋斗发展,该专业校友在所在行业、地区和单位已经成为了承上启下的中坚力量,有的已经博士毕业,已经或即将走上我校教学科研一线;有的毕业后从事专业至今,成为能够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的合格的卓越工程师;有的献身国防,为国家航天事业贡献力量;有的以专业为基础、转行到销售、服务和咨询等领域,为千家万户直接或间接带来方便。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中有几位代表,通过不懈的奋斗和努力事业已获小成,其中,有校友在天津创办的为刚进入社会的大学生提供的创业、孵化和投资的机构获得了李克强总理的视察,有校友在北京创办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不少名校和科研部门提供智力支持,有校友创办了以自主研发知识产权为主的企业成功应对了金融危机不断发展壮大并即将在西安设立分支,还有校友投身房地产领域用良心与责任为当地人民提供质优价廉的安居之所……

2000级自动化专业校友在2004年毕业时合影留念

2000级自动化专业校友在2014年毕业十年返校聚会合影留念

通过与学校校友会的不断磋商、沟通和协调,2004届自动化专业校友确定了毕业十年返校聚会的主题为“当年母校培养了我们、现在我们回报母校”,通过邀请专家进行科技报告会、举办校友专场招聘会和与在校的学弟学妹举办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反哺母校的培养,同时向母校汇报离开学校以来所取得的成绩。

与学校科技处、校友会联合举办的两场科技大讲堂分别在学校临潼校区和金花校区如期举办。在2004届自动化专业校友的帮助下邀请到了两位专家-陕西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总工焦莉和西安热工研究院任志文研究员为西安工程大学4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们结合多年在生产一线的经验,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对相关理论和应用进行了讲解,并对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这两期科技大讲堂也获得了电信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科技报告

科技报告

报告会会场

举办校友专场招聘会,是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校友会一直在酝酿和筹划的进一步加强我校毕业生顺利就业的举措之一。2004届自动化专业几位校友得到消息后,纷纷表示要返回母校招聘,他们表示,自己的学弟学妹是最放心、最安心的人选。通过积极的联络和协调,北京中智信源有限公司、天津安正路创投机构、浙江景光电气集团、云南禄劝金威置业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在校友专场招聘会中共为我校提供了100余个岗位,下午3点开始的招聘会异常火爆,一直持续到6:30才勉强结束,通过毕业生之间的信息传递,又有部分同学通过各种方式追加投递了简历。本次校友专场招聘会初步达成意向60余位毕业生。

2004届自动化专业校友、北京中智信源公司总经理刘伟介绍企业和招聘信息

2004届自动化专业校友、云南禄劝金威置业公司总经理赖玉骥介绍企业和招聘信息

2004届自动化专业校友、浙江景光电器集团副总经理黄传燚接收毕业生简历

座无虚席的招聘会现场

面试现场

此外,为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经验和毕业后踏入社会的酸甜苦辣与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座谈交流,校友会、电信学院与校友共同举办了“毕业十年返校与师弟师妹座谈会”,2004届自动化专业几位自己创业的校友和两位在读博士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发自肺腑的向师弟师妹们提供了经验和感悟,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在校的同学不断提问,校友们知无不言,座谈会气氛热烈又不失幽默风趣。电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平出席了座谈会并为在场的校友和同学献歌,参加座谈的同学也专门准备了一首“十年”献给了师哥师姐们。

2004届自动化专业毕业十年返校与师弟师妹座谈会

在校同学提问

2004届自动化专业校友、西北工业大学博士李珣回答提问

2004届自动化专业校友、康斐尔过滤(上海)有限公司行业销售经理张磊回答提问

学弟学妹们演唱“十年”

2004届自动化专业校友再次向敬爱的老师鞠躬

十月上旬, 离别十年的2004届自动化专业校友如期返校,校友们参观了金花和临潼校区,寻找在校期间的身影,感受学校的发展变化。观看了 “长恨歌”,体味母校所在地西安的历史韵味。在金花校区期间,校友们与恩师举行了恳谈会,再次接受了恩师的点名,向恩师们汇报了毕业十年来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情况,再次聆听了恩师们的亲切教诲。恳谈会上,电信学院院长黄新波因事外出,特别通过视频向校友们表示了欢迎。电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平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党政办副主任张茂林介绍了西安工程大学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对校友的返校表示欢迎,对校友回报母校表示感谢,并表示愿意介绍2004届自动化专业校友加入各地校友会,通过学校和校友的力量帮助大家更好地发展。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时任学校电信学院院长的李鹏飞教授也出席了恳谈会,他在了解了校友们的情况后动情的表示,看到同学们发展的很好感到由衷的欣慰和高兴。他用自动化专业的理论比喻了人生的发展历程,勉励同学们不断奋斗、不断进步,并希望同学们常回学校看看。宋莉青、张冬梅、温宗周、李云红、孟建华、朱宇军等2004届自动化专业校友的恩师也参加了恳谈会。

毕业十年聚会结束之际,2004届自动化专业校友依依惜别,他们祝愿彼此,相约再会!他们共同祝愿恩师健康、如意,祝愿母校辉煌!

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李鹏飞教授(时任学校电信学院院长)出席恳谈会

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张茂林致辞

2004届自动化专业校友、西安航空学院教务科科长陈长征介绍个人情况

2004届自动化专业校友毕业十年返校恩师恳谈会

恩师倾听校友发言

校友在金花校区主楼128教室

参观校史馆

参观纺织服装博物馆

临潼校区篮球赛

临潼校区足球赛

供稿:自动化2004届校友 张骥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