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返校
 校友返校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校友返校>>正文

您好,我的大学——针专85级校友相识30周年返校感想

2015年05月22日 00:00  阅读次数:[]

1987年我们毕业,至今已28年了,当时通讯不太方便,毕业时我们相互之间只留下了工作单位等联系方式,随着时间的流失,纺织行业不景气,工厂大部分破产,许多同学转行或调动了工作,我们好多同学之间都无法联系上了。2012年有心的同学开始借助互联网进行人肉搜索,渐渐地找到了一些同学,2013年初由原班长和几名同学发起首先建立起了同学QQ群,2014年又建立了微信群,大家在群里时常重温大学生活。通过群聊,同学们的感情又逐渐地加深,2014年底我们开始讨论如何组织一次同学聚会,结合大部分同学的意见和建议,2015年3月在同学群里发了一份倡议书,初步决定2015年5月能联系到的同学会聚西安母校-西北纺织工学院,举行毕业28周年同学大聚会。这个倡议得到了群里所有同学的支持与响应,在陕西的同学首先到学校向原班任赵展谊等老师汇报了我们的想法,这个倡议也得到了其他各位老师的支持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才使我们这次活动有了圆满的结果。

5月14日大家的心愿终于实现,古都相聚、母校重逢,用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此时此刻我们心中的感慨……。

5月15日上午,在原班主任赵展谊老师、朱文俊老师和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孙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参观了学校的老校区,重温了当年学生时代的生活,乘学校的校车又参观了临潼新校区,在孙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纺织服装博物馆。通过参观,我们看到了母校的历史沿革,看到了我们国家纺织行业的发展历史,看到了我们母校的科技成果和发展前景。特别让我们感到高兴和自豪的是看到了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期间,姚穆老师主导研发设计的医用防护服,病毒防护效率高达99%以上(国家标准为70%),是中国乃至世界纺织材料史上的奇迹。

参观过后,大家在返回西安的校车上都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在有限的工作时间内好好工作,为西安工程大学美好的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姚穆老师的精神让我们铭记在心,学校的未来因为有我们更加辉煌。

母校西北纺织工学院1978年独立建校,其前身为1912年创办的北京高等工业专门学校机织科,其后历经国立北平大学工学院纺织系、西北联合大学纺织系、西北工学院纺织系等发展阶段,2006年更名为西安工程大学。学校经过长期的发展,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纺织服装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较强办学实力的普通高等学校,目前是陕西第一批次录取高校。

回想1985年上学时,我们没有父母相送,一个个背着沉重的行李,带着迷茫的惊奇,走进了西北纺院,开始了二年的大学生活。今天,毕业28的我们重回母校,走在美丽的校园里,看着熟悉的教学楼、宿舍楼、操场、食堂,还有西门口那座雕像,脑海里不由得浮现出当年一幕幕的生活场景,我们在食堂跳舞、在校园漫步晒太阳、在寝室里彻夜长谈、在操场上踢足球、在长乐电影院看电影……

有时候自己都不相信,居然已离开大学二十八年了,那些影像像一部老电影,远在天边,却又不时在眼前上映。二十八年来,岁月像一个超人,拽着我们疲于奔命,好多同学竟然没有回过母校一次。在全国高校扩招的浪潮中,母校在临潼新校区也盖了许多新楼,如今新校区更加高端大气上档次,老校区依旧保留着许多旧时的痕迹,她还是那样的淡然、温婉,保持着一颗平静的内心,那些跟过去一模一样的地方,让我有一种穿越时光的错乱。

5月15日下午我们在母校会议室召开了师生座谈会,重温30年前的美好时光,共叙30年来的师生之情。座谈会上每位同学向老师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工作和家庭情况。老师们像当年一样又叮嘱我们要保重自己的身体、不断地加强学习,特别是班主任桂继烈老师“我在做班主任期间没给同学们服务好,关心大家不够”等一席话,令我们倍感老师的崇高。最让我们感动的还是80多岁的杨玉丰老师拖着摔断的胳膊从医院前来参加我们的聚会,让我们感动的热泪盈眶,这说明我们师生之情是多么的深厚。座谈会上,同学们有一个共同的心声:“感谢我们的恩师,师恩重于山,师恩永难忘。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我们不仅收获了学业,更收获了真挚、纯洁的友谊。可以说,没有老师的辛勤培育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感谢母校,让我认识了一群好朋友;感谢母校,让我学会了独立生活;感谢母校,让我懂得了感恩。

曾经觉得母校很小,现在却觉得她很伟大,她每年容纳了许多菁菁学子,给他们授予知识。曾经觉得母校环境不好,现在却觉得母校很美,曾经的缺点却成了我怀念的地方。

西安工程大学,我们永远的母校,我们以您为荣,我们为您骄傲,我们为您祝福,愿您明天越来越美好!

供稿:针专85级校友宋保全 2015年5月21日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教学楼前合影

师生西门口合影

临潼校区校史馆前合影

87年毕业合影

今昔对比 曾经的你

红色教育延安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