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返校
 校友返校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校友返校>>正文

回忆往昔情,传承百年魂——纺织系72级校友毕业40周年返校

2015年05月29日 00:00  阅读次数:[]

五月的校园热情洋溢,纺织系72级校友在金花校区举行40 年聚会,用他们对母校的爱,再次给校友聚会添上一笔浓墨重彩,把今年校友返校聚会的浓情推向了高潮。5月28日,我校纺织系38位校友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母校,共叙同窗情谊,追忆了过去的美好时光,感概学校发展,对母校的热爱和眷恋之情溢于言表,感情历久弥新。

回到阔别多年的母校,每一位老校友都感慨万千,既感叹于岁月的流逝,又感喟于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他们相互搀扶,在校园里尽情的诉说、拍照、相拥……老校友感慨地说:“因分别的太久,因岁月的变迁,校友们的容颜已变,但爱母校、爱恩师的那颗牵挂的赤子之心却从未改变过。”

上午,校友们在金花校区安东尼会议室(第三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我校名誉校长姚穆院士、校长高勇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党政办、校友总会、纺织学院等部门党政负责人,纺织系72级38名校友和当年的教师代表李枚萼、李秉让、杨志盛、饶桂兰、潘兆钧、黄柏龄、石林生、罗建国、王一仇、朱德生、荆大安、周云锦、李菊琴、李盘、杨乐宁等参加了座谈。

会上,姚穆向校友们介绍了中国纺织行业发展的大背景及趋势,指出纺织行业是一个欣欣向荣的产业,但是已到转型期,需要更多的后来人去探索。他对校友们对祖国纺织行业所做的贡献和对学校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谢。校友们在这种场合,又聆听了姚穆老师一场精彩的报告,掌声四起,并向姚老师深深的鞠躬表示感谢。

高勇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各位校友回到母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他们长期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特别就学校鲜明的办学传统、艺工相结合的办学特色和招生就业情况等作了介绍。他指出,现在学校实施的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在校学生其中有一年的时间要与企业结合,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另外,学校的时尚文化创意园就是让师生走向社会,与企业、市场对接。学校非常重视研究生教育,鼓励教师、科研成果走向社会。他强调,办好学校要有自己的特色,更离不开校友的关注支持,希望各位老校友畅所欲言,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多提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校友在学校办学中的积极作用。同时,他希望校友们要保重身体,常回家看看。

在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和校友代表相继发言,畅谈各自这些年来的经历和感悟。校友当年的恩师代表李梅萼说到:“历经38年教学生涯的我,亲眼目睹并亲身经历了学校的变化历程,回首往事,我们倍感欣慰;展望未来,我们激情满怀。希望你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母校的发展,经常回母校走走聚聚。”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阚佩感慨的说:“纺织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位校友的支持,校友们几十年来都不忘母校、不忘师生情、不忘同学情,这是学校当年人才培养的成功,更是我们现在所有人都应该学习和坚守的。”他表示要把这份感动带给纺织学院的在校学子们,让纺织行业的后来人引以自豪并作为奋斗的榜样。此外,校友代表唐蓉、郝亚莉、张凤英等也纷纷发言,纷纷表达内心激动的心情,表达对母校、老师的感恩和对昔日同窗好友的怀念之情,感谢母校的热情接待,感恩母校的培养,为母校今天的成就而骄傲,同时为学校的发展谏言献策。他们深情回忆了当年求学的经历,以及在当时特定历史条件下发生的一些值得回味、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大学时期的教育终身难忘,40年来,对母校和恩师的牵挂,从未间断。”校友们纷纷表示,作为学校的一员,看到母校有如此快的发展,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尽管毕业后投身于祖国各地,他们依旧心系母校,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校友代表李引枝对学校的快速发展表示了由衷的欣喜,对学校今天的的成绩表示了真心的祝贺。整个座谈会,气氛融洽,充满了家人团聚、互述衷肠的浓情厚意,场面热闹而感人。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教学主楼前合影留念。

期间,老校友们参观了金花、临潼新校区和学校纺织博物馆,感慨学校这些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赞叹学校这些年取得的辉煌的办学成果,并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在本次校友返校活动中,校团委、档案馆、宣传部、纺织学院、校医院、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确保了活动顺利进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