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返校
 校友返校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校友返校>>正文

暑期部分专业校友聚首母校 共叙情谊谋发展

2016年08月30日 00:00  阅读次数:[]

每年暑假,美丽的校园都会迎来另一批“学生”——众多返回母校的校友们。因为他们的归来,美丽的校园处处可见久别重逢的剪影,开怀大笑的场景,相拥而泣的镜头,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暑假,1992级自动化、棉纺、染整、管理、空专、机械,1997级工商管理等专业的多批次校友返校,举行了座谈和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校长高勇、副校长李鹏飞,党政办相关负责人、校友所在学院领导、昔日的老师们参加了相关活动。

别后再聚首,重逢情谊更深厚

依依芳草情,浓浓重逢意。为了重温那段难忘的青葱岁月,追忆美好的大学时光,众多校友纷纷从四面八方汇聚古城,怀着激动喜悦之情、带着兴奋期盼之意踏进了曾是他们人生梦想开始的地方。校友们通过与学院老师领导们亲切座谈,一方面了解到学校与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和所取得的诸多成就,另一方面校友们向母校的领导和恩师汇报了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经历和人生感悟。在师生座谈会上,校友们纷纷发言表示,很高兴回到母校,看到母校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心情无比激动,尤其是对学校近年来跨越式发展感到由衷欣慰与自豪。

校友们三五成群、携手相伴漫步在金花老校区,观赏着图书馆、纺织楼等一幅幅熟悉的校园美景,回味着教室、宿舍与食堂那三点一线的单纯生活,彼此之间有聊不完的往事、有说不尽的离情别绪、有道不完的沧桑喜悦;大家指着校园里的花草树木和当年的纺织楼、图书馆,畅叙友情,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从回忆当年的上课环境,到谈论如今的家庭事业,学校的一草一木、一张书桌一把椅子,都勾起他们太多的回忆,让校友们似乎又重新回到了那段虽然条件艰苦但却充满美好回忆的大学时光。当校友们来到临潼新校区参观,更是被眼前现代开放、气势恢宏的楼宇建筑和整洁美化的校园环境所震撼,抚今追昔,大家无不感叹母校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为母校办学事业的长足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校友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纺织博物馆和校史馆,并拍照留念。

感恩母校,真情溢于言表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拳拳之心,感谢母校的悉心培育,感谢老师的辛勤教诲,看到学校在各项事业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校友们都感到非常高兴。校友们一路走来,一路感慨,他们回忆着当年在学校的时光,争相表达对母校深深的感激之情和祝福之意。“回到母校,感到异常亲切,希望母校越办越好。同时坚信母校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祝愿母校再创辉煌,祝愿恩师们身体健康。”“今后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要珍惜同学情谊,为社会贡献力量,为母校发展尽心。”染整92级校友集体为母校捐款5000元在临潼校区认栽国槐一棵,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校友赵晨晖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激之情,同时感谢母校领导对校友及校友会的关心和重视,并为母校取得的成绩感到欢欣鼓舞,对母校的未来充满信心,表示要利用好这一平台,听从母校召唤,共同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大学,尽己所能,尽己所力。校友孟建华表示,同学重回母校真正感受到了母校的巨大变化,对母校的未来充满期待,同时也会不遗余力地支持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校友权利强谈到自己作为工程大学的学生感到骄傲,感激母校不仅教会自己知识,更给了自己一种精神追求以及文化的熏陶。老师们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的精神使自己受益一生。最后,他祝福母校发展越来越好,所有的老师和同学健康、快乐、幸福。

建言献策,共创美好明天

浓浓母校情,深深校友意。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高勇、李鹏飞与党政办、校友总会负责人出席部分校友的聚会活动,代表学校师生员工表达了对校友返校聚会的欢迎和祝福,希望校友们与母校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高勇在讲话中重点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及近期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工作计划,并指出,校友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宝贵资源,是彰显母校形象的“品牌资源”,是教育在校学生的“精神资源”,是推动母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思想资源”,是促进母校与社会交流合作的“人脉资源”。高勇表示,母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学校将积极搭建共商校友工作、汇聚校友睿智、共同谋划母校未来发展的平台,进一步凝聚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共创特色高水平大学的辉煌篇章。

校友们对学校提出了良好建议:一是定期举办各类活动,增进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之间的感情,搭建合作发展的桥梁,将校友工作推入健康、规范和可持续的发展轨道。二是加强学校与创业校友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探索在校生创新创业实践,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三是要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同时,发展新特色、创造新优势,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四是要注重资源意识,学校领导、各院系老师都能发挥作用努力与政府部门、社会、企业建立良好关系,争取支持、最大限度地争取资源,学校办学才会有更大的底气。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