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活动
 校友返校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校友活动>>正文

一封教师来信引发的感动和思考

2014年04月09日 00:00  阅读次数:[]

【编者按】近日,学校“校领导邮箱”收到我校一名普通教师来信,来信建议我校招生大计更要注重内涵建设,并就学校在招生宣传、学生养成教育以及职能部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来信字里行间感情真挚,爱校兴校、关爱学生的情感跃然纸上,令人感动。收到来信后,学校主要领导对来信做出了批示,分别是:“我们的一名普通教师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有此心系学校和学生的意识,真是可喜可敬”;“老师来信提出的建议很好!招就处要注意通过学生做好宣传工作;学生处可就吸烟问题发出通知,做出相关规定,并对课间吸烟情况进行检查”。

在征得来信教师同意的情况下,现将来信予以公开,以引发我们更多的思考。学校每一个发展和进步,都凝聚着我们每一位工程大人的努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增强,都依靠每一位工程大人的付出。为了学生的成长成才,为了教师的全面提升,为了学校的持续发展,也为了更好体现我们“办学以教师为主体,育人以学生为根本”办学理念,我们每一位工程大的师生员工,立足本职发挥主人翁作用,为我们所植根并深爱着的学校,能够做些什么呢……

附:来信原文

招生大计更要注重内涵建设

我是一名普通的教师,也参与了去年暑假期间的招生宣传工作。感触很深,既有职业危机感,也有对待学生的态度转变。以前遇到有陌生学生询问或办事,我不清楚的、或不属于我负责的,我会简单的说一句“不知道、不清楚”。而经历此次招生宣传后,我变了,我会帮学生询问相关部门、或是找到联系方式,态度也积极、热情了许多。我在想,几万名在校生不就是最好的宣传对象吗?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关爱,办事时没有难进的门、没有难看的脸,多为学生办实事,多重视学生的诉求,这不就是最好的宣传工作吗?

这一年来,突然发现学生烟民多了起来。课间,教学楼里抽烟的学生三五成群、吞云吐雾。严重的时候,一个走廊里有好几拨烟民同时吸烟,走道里乌烟瘴气。外有雾霾、内有二手烟,简直无法呼吸。突然间,仿佛感觉自己不是身在高校。作为教师,这一幕给我的感觉极其不好,不知道绝大多数不吸烟的学生对此有何感想?吸烟的教师也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而不是和学生同在教学楼里的公共场合吸烟。我建议,规范学生行为,明确规定,哪些场合不得吸烟;设立吸烟室,供教师课间休息时使用,可谓一举多得。因此,大力推进文明校园建设,也有利于招生宣传工作。

补充一点,希望经常和学生打交道的行政管理等单位的干部和老师能够热情、耐心的对待学生,真正以学生为本。我也很开心,学校重视老师的建议。但我更希望学校能够营造出面对面沟通的机会和氛围,领导能多和一线教师交流。

一名普通教师

2014.3.25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