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活动
 校友返校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校友活动>>正文

赤诚校友热血沸腾,爱心接力护航生命——记广东校友会带动广大校友为校机设96级校友刘昌宏爱子骨髓移植开展捐款活动

2014年10月10日 00:00  阅读次数:[]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当我们安然有序地学习工作、安康幸福地享受天伦之乐时,一个不幸的家庭却在紧急呼救。而这不幸偏偏就降临在我校机设96级校友刘昌宏和于海英的身上。2013年4月,他们爱子刘于的一张诊断“再生障贫血”就像一个晴天霹雳,把这对夫妻打入冷冰冰的深渊。小刘于今年12岁,他原本享受着幸福的生活,在校园里读书学习,嘻嘻奔跑,可是疾病残酷的改变了他的生活,也给一个普通的家庭带来无尽的痛苦。一年来,刘昌宏夫妇为爱子辗转到重庆、河南等地多家医院治疗,本来就不宽裕的家庭更加不堪重负,前后共花去70余万元,后期的骨髓移植还要花费150万元。

据了解,刘昌宏与于海英两位校友均是重庆烟草工业公司黔江分厂职工,他们在岗位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尊敬领导、关心同事、乐于助人,而现在的他们怀着对生命的珍惜、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奔走在艰辛的路上……刘昌宏夫妇已卖掉了自住房,现在外面租房住。对于孩子的后期治疗让他们愁眉不展,燃眉之急亟待解决。

爱心凝聚真情,真情延续生命。为了让可爱的小刘于与死神诀别,继续他原本该有的美好生命,我校广东校友会组织发起了关于为校友刘昌宏爱子骨髓移植捐款活动的倡议,广泛动员校友捐款,自行接龙,默默祈祷孩子度过难关。自发起募捐活动以来,得知此事的校友们和学校老师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在校友中间传递着爱的正能量。“当不幸来临时,我们是一家人”。“生命无价,爱心无疆。祈祷小朋友早日康复,我们一直在一起”。“伸出你我之手,搭建爱心之桥、拯救生命之重、滴水成河”。“生命如花、爱心如露,在众多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的阳光雨露滋润下,定会一路欢唱、含苞待放”。“每个家庭、每个人可能都有困难的时候,如果大家都能帮一把,困难就过去了”。“我们的捐助最终可能杯水车薪,微乎其微,但关爱之举抛砖引玉,唤起我们西纺人的爱心和向上的正能量,刘昌宏夫妇及小刘于与我们大多数甚至99%校友素不相识,但西纺人之天然血缘关系紧紧相连”。“步入社会多年,心底不变的仍是校友情”。“ 唯有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爱心接力永不落幕”。“ 让我们为小刘于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给予这个困难家庭经济上一些帮助和精神上的大力支持,帮助他们走过人生的困难时期”……为了让可爱的小刘于战胜病魔,继续他原本该有的美好生命,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校友和在校师生受到感染和鼓舞不断加入这个温暖的爱心团队。

据了解,相识的、素昧平生的,小刘于的病情牵动着太多人的心。就在校友们积极行动的同时,刘于的健康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手。《用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一条微信找到60余名A型血爱心人士》,大家用不同的方式进行着爱心的接力,爱心的延续,正在以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壮丽的生命之歌。

校友献爱心捐助方式:

姓名:宋行蕊(电话13925965058)

卡号: 6217 0031 1000 8516 914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佛山城中支行

部分网上募捐倡议链接:

http://www.pacq.gov.cn/zhxw/2014/1010/28258.html

http://www.tiantul.com/news/?id=2845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