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活动
 校友返校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校友活动>>正文

2013届校友薛功伟捐献造血干细胞回报社会,受社会媒体广泛好评

2014年11月08日 00:00  阅读次数:[]

近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西安日报、安康日报等媒体和华商网等网络媒体报道了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13届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毕业生薛功伟成功为上海一名16岁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迹,使薛功伟再次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

薛功伟家在安康,2009年6月4日华商报曾以《进城赶考》为标题报道了薛功伟的高考前的情况,2009年9月17日,华商报记者跟随考到西安工程大学的薛功伟来临潼校区,以《怀揣感恩心进城上大学》为题对薛功伟再次进行了报道。

两次报道后,薛功伟引起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许多人为薛功伟捐钱捐物,学校知道他的家庭情况后,给他安排了送水站兼职人员等勤工助学岗位,从奖贷政策上予以扶持,使他顺利完成了大学学习生活。

在大学期间,薛功伟始终是一个乐观积极,不断向上的学生,他曾担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助理,201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期间多次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薛功伟同学自进入大学学习以来,始终怀揣着回馈社会的思想,2011年5月11日,正在读大二的他在街头流动献血车前义务献血时,同时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

2014年7月22日,他的HLA分型资料和上海市一名身患白血病的16岁男孩血样复检化验完全匹配,身体健康检查各项指标也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接到工作人员电话时,他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了解还不是很多,但听说能挽救上海一名16岁男孩的生命,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薛功伟说,能挽救一个16岁少年的生命,我感觉很荣幸。

11月3日,在唐都医院血液中心,陕西省造血干细胞资料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把从薛功伟体内提取的造血干细胞送往上海,当晚已经移植到那名患有白血病的16岁男孩体内。

据悉,薛功伟是陕西省第139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