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活动
 校友返校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校友活动>>正文

我校澳洲校友会成立

2016年04月22日 00:00  阅读次数:[]

2016年4月21日,我校校友、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王训该教授回母校访问交流。校长高勇在金花校区贵宾室会见了王训该教授,国际交流处、校友总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上举行了澳大利亚校友会成立授牌仪式,高勇为澳大利亚校友会授牌。

高勇在讲话中指出,海外校友们凭借自己的天分和努力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母校争得了荣誉。海外校友是学校对外交往渠道的拓展和延伸,保持常态的联络和沟通有助于提升海外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和贡献率。同时,他对澳大利亚校友会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充分挖掘澳大利亚校友资源,加强沟通和交流,不断强化校友会建设,力争取得新的成绩;二是举办校友联谊活动,增进校友与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为母校建言献策,促进母校发展,更好的促进母校融入国际区域的教育、科技与产业的合作,扩大母校的海外影响力;三是通过校友会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关爱互助,鼓励更多的在澳校友将自身事业进步与祖国发展和母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促进中澳交流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训该作为澳大利亚校友会负责人表示,将不辜负希望和重托,为在澳大利亚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校友创建平台,共享专业领域信息,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海外人才和智力支持。

期间,王训该就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羊毛研究领域的专家到我校交流讲学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高勇表示,通过课堂教学、专题讲座等方式,对本科和研究生教育融入国际化的教育,将对我校专业水平提升和双语教学起到很大的提高,学校将大力支持双方的合作与交流。

此外,高勇和王训该还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纺织行业发展、校企合作等关系学校发展和师生关切的诸多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向雅玲)

王训该,博士,教授。纺织纤维领域著名学者。1986年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先后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获纤维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先后在新西兰Otago(奥塔哥)大学做博士后,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任教,现任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终身教授。获得美国纤维学会杰出成就奖,国际纺织学会特别创新一等奖,2002年被英国皇家纺织学会授予院士。2010年12月获批国家“千人计划”人选。出版或参编学术专著10多部,在国际刊物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多篇。

王训该简介:

王训该,博士,教授。纺织纤维领域著名学者,现任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终身教授。1986年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1991年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获纤维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先后在新西兰Otago(奥塔哥)大学做博士后,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任讲师、高级讲师。现在是澳大利亚籍华人,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湖北省“百人计划”人选,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杰出成就教授,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材料与纤维创新中心主任、纤维科学学术带头人。

2000年获得国际毛纺年会青年科学家奖,2001年获国际纺织学会特别创新一等奖,2002年被英国皇家纺织学会授予院士,2005年获得了美国纤维学会杰出成就奖(澳洲唯一获奖者),主持过多项澳大利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澳大利亚羊毛发展公司项目;2010年12月获批国家“千人计划”人选。出版或参编学术专著10多部,在国际刊物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多篇,是4个国际刊物的编委。《人民日报》在2015年6月5日专门对其采访进行专栏写作,对他的科研创新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