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活动
 校友返校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校友活动>>正文

毛纺83级“相识三十周年—太湖之约”

2014年01月10日 00:00  阅读次数:[]

2013年12月13日,进入初冬的无锡,一扫往日的阴霾,迎来了西纺毛83级“相识三十周年…太湖之约”。

在去无锡的飞机上,我难掩心中的兴奋,不停地和老公回忆着大学时的趣闻逸事,脑海中闪过很多面孔,寻找着往日同学的模样,许多模糊的记忆一古脑儿从记忆深处的犄角旮旯被提溜儿了出来,渐渐清晰……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地三十年过去了,当年踏入校门时,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意气风发,兵马俑、华清池留下了我们年轻的倩影,西岳华山印下了我们青春的足迹,秦岭山脉回荡着我们的欢歌笑语,秦川大地见证着我们的青葱岁月,四载的故事,一千多个日夜的故事,我们保存了几十年。

走进酒店大门,迎来一张张陌生又似乎熟悉的面孔,脑中迅速搜索一个个久违的名字,放纵的叫喊、惊呼、握手、捶胸、拥抱,刹那间恍若回到那个风华正茂的年代,一张张笑脸依然亲切,一声声呼唤宛如从前。屏幕上循环回放的是同学刚入校时的照片,一个个是那样青涩、稚嫩,耳边响起了《相逢是首歌》,每当出现一张照片时,一阵阵欢呼响起,看着不断闪放的照片,我的眼角渐渐湿润,趁着别人不注意抹了一下眼角,内心像打翻了五味瓶,说不清楚此时是怎样的一种情感,或许是感叹岁月的无情,或许是追忆永远逝去的年华,亦或是其它。

相逢是首歌,同学之情更似陈酿了多年的老酒,醇厚浓郁,酒不醉人人已醉,聚会,自然少不了推杯换盏、把酒言欢,聊不完的前尘往事、说不完的离愁别绪、道不尽的喜悦沧桑,男生没有了当年的青涩,女生放下了最初的矜持,喝的昏天昏地、一塌糊涂,激动的酒一下肚,话凭空多了许多,说到兴起,借着酒劲儿,几个男同学互揭爆料,提起当年藏在心里的秘密,演绎着真真假假的谁与谁不得不说的故事,几十年工作生活的忙忙碌碌让我们早已忘记了心中的那份纯真浪漫,而今重提昔日那份美好的懵懂情感,那感觉仿佛已穿越时空隧道,回到当年一样,沉浸在情窦初开美好的回忆中。

回首三十年,我们走过了无数的春夏秋冬,经历了事业的高低起伏,品尝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尽管岁月的风霜已悄悄爬到了我们的眼角,满头的青丝也有了少许白发,每个人经历不同,际遇各异,但是同学…这天就的缘份永远把我们紧紧连在一起,往事如烟、温馨如昨,青春终将逝去,情愫长留心中。

相逢是首歌,分别是明天的路,是思念生命的火,人生就是这样聚散离合, 三天的相聚,将激动与欢乐定格于瞬间,却将感动与幸福篆刻在心里,再见吧!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重逢吧!

相识是缘,相逢是歌,同行你我……

供稿: 毛纺83级校友 崔敏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