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潜心科研 感恩母校——美国德州大学教授徐步高

2012年06月21日 00:00  阅读次数:[]

徐步高:1984年毕业于我校纺织科学专业,获硕士学位。1992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先后获硕士、博士学位并进行博士后研究,又于1993年聘为美国德州大学助理教授后升格为终身副教授、教授。现为美国德州大学人类生态系纺织与服装专业教授和研究生指导委员会主任、德州大学材料工程专业和生物医院工程专业的博士生导师、我校客座教授、东华大学特聘教授和博导。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纺织数字测量与建模、高速图像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三维人体测量与虚拟服装技术等。

多年来,徐步高为促进纺织科技发展和技术改造起到了重要作用。他积极参与组织国内外各种学术交流活动,传播国际纺织技术发展信息,从而带动了我国纺织生产技术水平的提高。他主持完成了10多个三年以上研究项目,如:“纤维检测与识别”、“布面外观客观评定”、“人体三维测量”、“虚拟着装技术”、“高速公路路况自动检测”等等,拥有5个第一发明人的专利和多个软件版权,带领科研团队开发了在多个行业获得成功应用的图像系统。他长期担任10多个SCI学术刊物特约审稿人。参加各类国际会议并宣讲论文70多次,受邀在美国、英国及中国的多所大学及公司或专业团体做学术报告60余次。任10多个学术刊物的特邀评阅人、美国农业部民用研究和发展项目提案评审人,并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0余家公司或研究机关提供技术咨询。

同时,徐步高兼任多个专业学会委员,包括:“纤维协会”、“美国纺织化学和染色协会”、“国际纺织与服装学会”、“IEEE计算机学会”、“光电仪器工程师协会”、“图像科学与技术学会”等。曾多次为美国农业部、国家纺织中心、民用研发基金等机构评审项目标书。如今,徐步高正以满腔的热情投身于他所热爱的纺织数字科研事业中。

在献身科研事业的同时,徐步高还致力于教学和人才的培养。1984年在我校纺织专业毕业后,曾留校任纺织工程系讲师。在德州大学19年任职期间,两次担任纺织与服装专业主任,该专业研究生指导委员会主任,同时为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研究生导师,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很高的声誉。

徐步高对母校有很深的感情,也努力用行动回报着母校。他经常回母校讲学与交流,并欣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与我校多位教师保持长期科研合作,共同申报国家课题,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使学弟学妹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他表示,只要他有机会,一定会回到母校,为母校今后的发展、为母校纺织学科建设等尽心尽力。

在纪念我校办学百年之际,徐步高专门返校为我校师生做专场报告,寄语母校新发展,希望母校在发展过程中要注重学习国外大学成功经验,加强大学之间的合作。作为我校的优秀校友,徐步高以志存高远、专注有恒的求学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母校也因有徐步高这样的优秀校友和学子而骄傲。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