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丁彩玲——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2012年09月19日 00:00  阅读次数:[]

丁彩玲,1992年毕业于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工程技术研究员,在读博士,现任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兼任山东省纺织工程学会常务理事,西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客座教授等学术职务。被聘为纺织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评审专家、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特邀科学技术咨询专家等社会职务。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山东省十大杰出工程师、山东省突出贡献专家,2011年荣获中国第十二届青年科技奖,2011年获山东省“泰山学者”称号。

近年来,发表论文6篇,其中国外学术刊物发表2篇,国内学术刊物发表4篇,被SCI收录1篇。主持并参与的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1项,其中国际领先水平6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奖7项。其中 “一种嵌入式复合纺纱导丝定位方法”等发明专利达11项,发表参与制定《印花精梳毛织品》等6项纺织行业标准,参与国家纺织工业协会编制《毛纺织染整手册》的修改工作。

在产学研合作方面,丁彩玲积极探索“政、产、学、研、用”与科研设计成果转化的新模式,与国内各大高校进行战略合作,在艺术与科学,技术与科学相关研究与应用领域展开交流与合作。与迪肯大学、澳大利亚超细羊毛创新组织进行合作,为开发极细羊毛原料做前瞻性的技术储备。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