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实业报国,负重奋进,扎根西部,奉献才华——记我校校友荆尚生、周仰全、苏文科

2007年10月31日 00:00  阅读次数:[]

在60年代,我校的前身——陕西工业大学纺织工程系就秉承“实业报国,负重奋进”的办学精神,培养出了一大批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作风朴实和积极进取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当时,新疆农垦师决定在奎屯发展工业,新建棉纺厂,急需大批纺织专业人才。在党的号召下,一批校友自发要求到边疆去,他们没有羡慕东部沿海纺织企业的富庶,长期扎根西部,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坚守纺织,奉献才华,支撑起我国纺织工业的西部天地,为西部地区纺织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64届毛纺织专业校友荆尚生,响应党的号召,支援边疆建设40余年,先后在新疆伊犁毛纺厂、昌吉毛纺厂担任厂长。他将学到的专业知识应用于生产实际,改进工艺,革新技术,加强管理,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使这两个厂成为新疆自治区的大型骨干企业。由于他卓越的领导才干和突出表现,他被任命为新疆自治区纺织厅厅长。

65届棉纺织专业校友周仰全,毕业后到新疆七一棉纺织总厂(后改制为新疆纺织工业集团公司)工作,先后任前纺车间乙班值班长、总厂计划科副科长、第一棉纺厂副厂长、厂长。1994年周仰全被任命为新疆纺织工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主要负责新疆纺织工业集团公司的生产工艺和技术改造工作。1998年周仰全取得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国家注册审核员资格,2000年10月,周仰全从新疆纺织工业集团公司退休后,继续从事质量体系认证工作到2005年。

66届棉纺织专业校友苏文科,毕业后,在他强烈的要求下,放弃在内地就业的机会,毅然只身前往新疆奎屯棉纺厂参加建厂工作。由于他勤奋踏实、忘我工作,得到了认可,受到了重用,从技术员干到车间主任、副厂长、厂长。他为边疆的建设奋斗了40多个春秋,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