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成果在陕西省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览会上反响热烈

2014年06月17日 00:00  阅读次数:[]

6月13日至15日,我校一共13项成果参加了陕西省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以下简称“成果展”)。陕西省省长娄勤俭等领导莅临我校展位参观指导。同时,全省各高校的师生和企业也通过“成果展”,了解了我校的实力和特色。

全省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是陕西省实施研究生综合改革的重要措施之一,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高教局、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共同主办,目的在于宣传我省研究生创新教育成绩,强化质量导向和质量意识,鼓励研究生培养单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展示科研成果、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和激励研究生开展创新实践,为研究生展示(展销)学习创新成果、促进就业创业发展提供良好平台。

本次成果展主题是“创新、质量、协同、未来”,分为工科展、理科展和文科展三个展区,分别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和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的三个场馆中同时展出。我校对参展十分重视,副校长黄翔多次召开专门工作会议,研究生部积极组织,安排部署,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本次我校共组织了纺织学院、机电学院、电信学院、环化学院、服装学院、理学院等六个培养单位的13件作品参展。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亲临我校展位参观,饶有兴趣地了解了我校的参展成果,当得知这些成果已经产业化,正在为陕西省经济建设服务,产生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时十分赞赏,并对我校研究生教育这几年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我校研究生继续努力、勤于钻研、开拓创新、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先后亲临我校展位参观的省、厅领导还有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李仲为、省高教局局长李兴旺、省委高教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小龙、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省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等。同时,我校校长高勇、副校长黄翔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相关学院专业导师、研究生代表也参观了成果展。

高勇参观时勉励我校广大研究生,一定要有扎实的知识功底,学习优秀的实践技能,培养卓越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一如既往地坚持我校研究生教育以培养质量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灵魂的理念,使我校研究生多出成果,成为社会需要的创新型优秀高级人才。

成果展期间,我校机电学院、环化学院、电信学院、服装学院等学院组织部分研究生到现场进行了参观学习。

附:我校参加陕西省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成果名单

我校参加陕西省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成果名单

序号类别作品名称作者指导教师1工科WARMWINTER发热纤维拉舍尔毛毯

何文娟孟家光2工科3D打印喷头

肖亮马训鸣、

要义勇3工科高压电容型设备介质损耗在线监测及故障诊断系统

邓凸黄新波4工科蒸发冷却与半导体制冷相结合的分体式蒸发空调器

刘佳莉黄翔5工科X-COOL凉爽纤维针织面料

伍振孟家光6理科基于智能优化算法的水资源优化配置研究

丁文静贺兴时7理科基于高频数据的变点统计分析

王慧敏贺兴时8理科实值决策系统中属性约简及规则提取研究

卢文霞马盈仓9文科静思·源

刘蕊梁昭华10文科暗香疏影

翟恬梁昭华11文科YRES品牌内衣

梁曌田宝华12文科羊老大新LOGO品牌包装

车菲田宝华13文科融入关中地区文化元素的潮流T恤

黄腾袁燕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