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百思特·立诺联合奖学金”签约仪式及“大学生励志报告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2年04月28日 00:00  阅读次数:[]

4月27日,西安工程大学“百思特?立诺联合奖学金”签订仪式及郭常青校友 “大学生励志报告会”在我校金花校区隆重举行。这是我校校友感恩回报母校、情系广大学子、庆祝母校办学百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我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之后的又一重要成果。

27日上午,在签约仪式之前,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金花校区贵宾室会见了我校染整99届校友、百思特集团常务副总、董事长助理、立诺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常青并亲切交谈,对他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

西安工程大学“百思特?立诺联合奖学金”签订仪式在第一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高勇出席仪式并讲话,郭常青校友、纺织学院及学生工作部(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主持。高勇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百思特集团和郭常青校友表示感谢。高勇校长讲到,今年3月在广东见到校友们后,郭常青作为校友中的一员积极回馈母校,关爱母校的赤子之心令学校非常感动。高勇还指出,本次签约是校企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衷心希望双方能在科研、学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祝愿所有校友取得更大的成就。郭常青校友也表示,以后将在我校纺织与材料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让校企合作“双赢”的效果更加突出。随后,我校校长高勇和郭常青校友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百思特?立诺联合奖学金”协议上签字,这标志着“百思特?立诺联合奖学金”在西安工程大学的正式设立。该奖学金旨在加强、推动校企双方合作与发展,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27日下午,郭常青校友“大学生励志报告”在如意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樊增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报告会,纺织与材料学院、服装学院、艺术工程学院等学院的部分辅导员及相关专业毕业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纺织与材料学院的两名在校大学生主持。

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郭常青校友以互动的方式和同学们交流。在回答同学们的提问中,他一再强调主动、沟通与交流对一个人事业成功的重要性。他说,“主动交流是成功者最基本的素质”,尤其在校期间的社团活动、学生会工作对个人能力的培养很关键。在校学生除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应该掌握相应的社会技能:“一要学会通过什么样的渠道和步骤去解决问题;二要熟悉并建立自己的圈子;三要学会主动交流,不断提高个人能力。”

在谈及作为企业老板最珍贵的品质时,郭常青校友强调:“一要有自己的梦想;二要深信并坚持自己的梦想;三要能够容忍自己的团队。”他建言染整及相关专业的同学们,刚毕业的前三年选择什么样的企业并不重要,关键的是要熟悉自己所从事的行业,“细节决定一切”,“懂得感恩”,要从最基层的事务做起,锻炼自身各方面的能力。

整个报告会上,台下同学踊跃提问,台上郭常青校友耐心回答,台上台下积极互动,高潮迭起。会后,纺织与材料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郭常青校友所做的励志报告生动风趣,与他们当前和今后的发展紧密相关,对他们将来走向社会有很大的启示作用,给了他们巨大的精神鼓舞,激励更多优秀的学生发奋学习、努力实践、再接再厉,也为母校的明天增光添彩。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