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首届教育博览会” 省长赵正永一行莅临我校展位指导工作

2011年06月26日 00:00  阅读次数:[]

2011年6月25日,陕西首届教育博览会开幕,陕西省省长赵正永,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侠,副省长朱静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秦天行,省政协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李宗奇,泰国驻西安领事馆总领事潘孟财,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商务专员吴珍妮,韩国驻西安领事馆宋基青,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以及香港、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专家,国内企业界代表和专家学者,西部12省区教育厅、省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陕西省各高校的主要负责人及高校学生代表共计30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副省长朱静芝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西北大学校长方光华和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侠先后致辞。杨希文在致辞中介绍了近些年陕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并介绍了此次博览会的基本情况,他说,此次博览会是加快建设陕西教育强省的重要举措,博览会以“展示创新成果、鼓励发明创造、服务地方经济、促进合作交流”为主题,全面展示近年来我省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陕西省75所高校、境外20余所教育机构、200多家企事业单位悉数参展,并免费向公众开放。方光华代表参展单位表示,陕西已经构建了高等教育的新格局,形成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核心能力,并积累了相应的管理经验。王侠在开幕致辞中说,陕西是全国重要的高等教育基地,近年来在各方面的努力下,形成了一批办学特色鲜明、综合实力雄厚的高校,也涌现了一大批教育科技创新成果。这次博览会就是我省高等教育和大学生创造发明成果的集中展示,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创造、勇于探索、勇于发明的良好精神风貌,相信本届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我省高等教育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我省高校搭建起扩大交流与合作的广阔舞台,也希望各高校和有关方面利用博览会这个平台,认真学习借鉴省内外教育机构的好经验、好思路、好成果,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办学活力,突出办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更好地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方面的职能,为建设西部强省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随后,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勇和校长助理樊增禄陪同陕西省省长赵正永,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侠和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等省领导一行莅临我校展位指导工作。

我校召开参加“陕西首届教育博览会”动员大会

“陕西首届教育博览会”是由中共陕西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于6月25日至27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大型博览会,它以高等教育为主要内容,主题是“展示成就、服务社会、促进合作、改革创新”。全省共有79所高校和美、英、澳、日等国20余所的教育机构参展。本次博览会将着重展示陕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就、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高校科研成果、国际交流与合作、高校招生咨询、大学生创业与就业等,让观众直接与全省高等学校全面接触,让全社会对陕西高等教育有更深入的了解,共同推动陕西高等教育科学发展。

我校对本次教育博览会十分重视,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勇为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段根良、校长助理樊增禄为副组长的我校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6月25日至27日,我校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3馆T3展位进行展出。

6月21日,我校召开参加“陕西首届教育博览会”动员大会。校长助理樊增禄主持了会议。他对我校参加“陕西首届教育博览会”6月22日至24日的布展工作和25日至27日的展览工作进行了总体的部署。我校参加“陕西首届教育博览会”领导小组下设的策划设计组、实物展示组、布展及现场服务组的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策划设计组负责人杨永革、实物展示组负责人田伟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杨永革还就会议礼仪、视频播放、讲解服务、静态展示、开幕方队、新闻宣传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我校参加教博会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论坛

6月26日上午,陕西教育暨大学生创造发明成果博览会“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论坛”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长高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伟华、管理学院院长郭伟、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展谊等应邀出席了论坛。教育厅副厅长郭立宏致开幕词,我校校长高勇、日本香川大学校长一井真比古、美国塞勒姆州立大学副校长艾克莉、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峰等分别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成果与经验。

高勇在题为“推动开放式办学 培养国际化人才”的主题报告中,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成功经验,他着重介绍了我校与国外友好院校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培养服装与纺织文学硕士项目、与澳大利亚北墨尔本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举办的计算机应用及国际商务高职办学项目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并强调了联合培养以及合作办学项目为推动我校开放式办学和国际化科研等做出的突出贡献。

此次论坛还邀请到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众多高校的校长、专家和外籍教师参加,为中外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契机、拓宽了渠道。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