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文苑
 校友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文苑>>正文

十年

2013年03月08日 00:00  阅读次数:[]

席静 12级人文学院法学1班


十年之前,我在电信二厂,上小学。我腼腆而温顺,有一群一起长大的朋友,我们在一起坐厂里的车上学,一起排队回家,一起玩过家家……那么多的事,我们都在一起。那一年,我只是单纯的小妹妹。

五年之前,我在小溪巷,上初中。儿时的玩伴还会在学校遇见,可我们只是礼貌地微笑,然后走过。似乎丢了些什么,却又说不出来具体是什么。我还清晰地记得那年冬天的晚自习,那种暖暖的氛围。窗外天已经黑了,星星点点的几处灯火是做饭的人家,一处灯火一处幸福。教室里老师还在不知疲倦地匆忙地讲着课,整个教室发出窸窸窣窣的嘈杂声,空气中暗藏着多少秘密,多少抱怨和疑惑?那年,谁和谁坐着,谁又想着谁?那一年,我是疯癫的坏孩子。

两年之前,我在扶风高中,念高二。最美好的记忆仿佛都在那几个停电的晚上。我们点着蜡烛玩真心话大冒险,空气中时不时飘过或暧昧、或刺激、或惊险的气息。整个高中时代的欢笑都在那几晚挥霍尽了。那一年,我是丢了自己的孩子。

半年之前,我在高三,做最后的冲刺。随着一次次的成绩波动,惊了,喜了,哭了,笑了。可如今,那些情绪早已湮没在时光里,如同那一张张我们用各色笔涂过一遍遍的卷子,被丢在角落覆满灰尘,无声无息。那是最慵懒的时光便是中午,阳光洒在身上,我们懒懒地趴在桌上听着歌,浅浅睡去。呵,才半年而已啊,那混沌的忙碌的烦躁的日子仿佛南柯一梦,要费力才想得起来。那一年,我是惊慌地找不到出口的孩子。

如今,我在临潼。生活还在继续……

上一篇:人生这一趟列车

下一篇:我爱你,校园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