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文苑
 校友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文苑>>正文

又是一年开学季

2012年09月27日 00:00  阅读次数:[]

又是一年开学季

人文学院 金玉燕


九月的来临,敲响了开学的钟声。又是一年开学季,无数学子承载着家人的期望,踏上了新的征程。

校园的草依旧那么青,树叶依旧那么绿,花开的依旧那么灿烂。只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那些穿着迷彩服,英姿飒爽的新生已没有熟悉的面孔,而奔波于校园,穿梭于新生队伍中忙碌的身影却都那么熟悉。恍然间意识到,我已走过大一,那个青春稚嫩迷茫的时期,大二已经向我迎面走来。

如果说大一是我们走向大学的适应期,那么大二的我们就已不再年轻,不能再毫无目的的过着轻松悠闲的日子,不能再得过且过地浪费青春。看似漫长的日子,看似每天相等的时间,只是在眨眼间模糊了模样。看到正在军训的学弟学妹,那个仿佛昨天还在军训的自己就出现在了眼前,然而时光已经留下了它的印记,我们已被唤做学姐、学长。岁月向来是毫不留情的,它给所有在其中行走的人留下痕迹,也许有一天我们面对镜中的自己,会感叹年华易逝,青春不在,悔恨曾经的种种。那么,为何不活在当下,趁我们还年轻,还有为梦想拼搏的勇气,抓住生活中的分分秒秒呢?

又是一年开学季,无论过去的我们是什么样,今天的我们都是在一个新的起点上起跑,成长的路就在那里,谁都无法拒绝。只有奋力的拼斗,我们才不会落后,才不会输在成长路上,未来的美好,就靠今天的努力。

上一篇:细品秦味

下一篇:军训的雨痕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