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返校
 校友返校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校友返校>>正文

不忘初心,心系母校,耕耘纺织三十五载——毛织78班毕业35周年返校聚会

2017年08月30日 12:00  阅读次数:[]

2017年7 月22日,几十年一遇的热浪席卷十三朝古都西安,一群来自海内外的校友,在阔别母校35年后的今天,带着丰厚的收获和丰富的人生阅历,回到魂牵梦萦的母校——西安工程大学,这就是原西北纺织工学院毛织78班的27名返校校友。

他们从遥远的北美和欧洲飞来,他们从祖国各地涌来。毛织78班的校友们毕业35年后首次回到职业生涯起步的地方——西安,感慨万千,激动不已。如今他们韶华已逝,已经或即将进入退休年华。

由史久瑾、吴浙文、孔路等十位校友组成的返校聚会筹备组,花了一年的时间,反复商讨,精细策划,终于实现了此次具有历史意义的返校聚会活动。

返校聚会系列活动于22日上午9点,在金花校区隆重拉开帷幕。

首先,毛织78班校友在金花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东侧认购了一颗雪松,寓意着母校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了大量栋梁之才。校友们培土立牌,并在纪念树前兴奋地合影留念。谭立平校友随即赋诗一首:

毛织七八情谊重

图书馆前种雪松

继往开来工程大

立德树人代代颂

紧接着,西安工程大学荣誉校长、校友总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教授健步来到校友们中间,并与校友们一一握手,亲切问候。

年事已高的李枚萼教授、朱松文教授、李鎜教授,在校友们的搀扶下下了车,立即被校友们的热情包围着。朱松文教授仍然还能够说出大部分校友的名字。当年的老师于新安教授,当年的学生工作导师唐蓉老师也来到校友们中间,现场气氛比西安的天气还热。

姚穆院士,副校长黄翔教授, 纺织学院党委书记阚佩教授,校友总会秘书长张茂林教授,以及当年的老师们,与毛织78班返校的27名校友,在挂有“热烈欢迎我校毛织78级校友毕业35周年返校”横幅的主楼前合影留念。

由陈晓钢、李红两位校友主持的,母校领导和老师们参加的“西安工程大学毛织78级校友毕业35周年座谈会”,于上午十时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

座谈会的第一个环节是由原班长吴浙文校友按学号点名。这一环节立刻把校友们拉回到了35年前的大学学习岁月,勾起校友们对当年学习生活的回忆。

然后,每位校友简单地介绍了离校35年的人生经历。毛织78班校友中,有长期从事纺织企业经营和管理的骨干。有在各类纺织院校担任教学、科研工作的专家教授。有在权威科研和检验机构工作的专家和领导。有纺织行业协会的领导和政府有关部门的行政领导。也有在建筑、房地产、IT、贸易、水电、矿业、旅游保健等领域的跨行业佼佼者。还有在海外工作和生活,并已成为当地专家、学者的海外华侨。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以不同方式报效祖国,为母校争光。全班37名校友毕业后从事与纺织行业有关的工作的就达33人,占89%。目前仍然从事与纺织行业有关工作的仍达20人,占54%。他们没有辜负母校的培养,老师的教诲。今天,他们回到母校,充满感激与自豪。

座谈会上,姚穆院士谈了我国纺织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勉励校友们学习工程哲学,继续为国家的纺织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黄翔副校长介绍了学校35年来的变迁和发展,深情表达了母校对校友的厚爱。纺织学院党委书记阚佩教授介绍了母校纺织学科的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成就,并表示:纺织学院的大门永远为校友们敞开。李枚萼教授代表老师们发言,回忆了校友们当年刻苦学习的情景,并对校友们寄予厚望。科研处原处长、棉纺78班校友孙卫国教授,以双重身份参加了座谈会,并和毛织78班的校友们一同回顾了当年学习、生活情景。朱松文教授、李鎜教授、于新安教授、唐蓉老师,都热情洋溢地回顾了校友们当年的学习、生活情景。朱松文教授感到非常欣慰的是,毛织78班这么多年来还有这么多校友从事纺织事业。

座谈会上,吴浙文、夏志林、谭立平、王小侠、常旭校友分别代表班集体、纺织行业、纺织教育、非纺织行业、海外华侨,发表了返校聚会感想。校友们的感言情真意切。座谈会在李枚萼教授领唱的《牡丹之歌》中结束。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热情地邀请老师们共进午餐。

22日下午,烈日当头,地表温度异常高,在校友会的安排下,校友们乘车前往临潼校区,参观了校史馆和纺织服装博物馆。临潼校区气势恢宏,校门博大开放。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在校门前合影留念。

23日,校友们登上了国家森林公园王顺山。36年前,毛织78班同学集体攀登华山。当年攀登华山的情景仿佛又浮现在眼前。

现在大家都是进入或即将进入退休年华的中老年人了,35年才完成了一次聚会,大家对已经失去的许多聚会机会感到遗憾和惋惜,纷纷表示:以后要每五年一大聚,有同学在的地方要经常走走。王宝军校友感慨万千,赋诗一首:

四年同窗一眨眼

情谊恒久一世间

但愿诸君人长久

人生千里共婵娟

35年的魂牵梦萦,毛织78班的校友们始终与母校心连心,荣辱与共,肝胆相照。35年的砥砺奋进,毛织78班的校友们始终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忘初心,艰苦耕耘,不断攀登。

三十五年一挥间,

两鬓染白无悔怨,

耕耘纺织志未酬,

人生之路劲又添。

                                                       供稿:毛织78班校友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