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活动
 校友返校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校友活动>>正文

我校德国校友会成立

2015年05月28日 00:00  阅读次数:[]

5月28日,我校校友、“陕西省百人计划”学者段俊瑞博士回母校访问交流。校长高勇在金花校区贵宾室会见了段俊瑞博士,并就成立我校海外校友会,发挥海外校友影响力,不断推进母校和校友共同发展等进行了座谈。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举行了德国校友会成立授牌仪式,高勇为德国校友会授牌。高勇代表学校对德国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对德国校友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挖掘在德校友资源,收集校友信息,建立健全校友会组织机构和联络机制,搭建和母校联系与交流的平台,为凝聚校友、服务校友提供更多的帮助。二要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络,不断增进校友感情,增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努力成为学校与德国校友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为母校建言献策,促进母校发展,促进母校融入国际区域的教育、科技与产业的合作,扩大母校的海外影响力;三要鼓励更多的在德校友将自身事业进步与母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促进中德经济人文交流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段俊瑞作为德国校友会负责人表示代表海外校友表示将不负众望,充分发挥其影响力和积极作用,广泛联系校友,要在建立组织、开展活动和增进合作等方面努力,积极搭建母校和在德校友交流平台,关注、支持母校发展,为母校声誉的日益提高做贡献。

海外校友会是学校对外交往渠道的拓展和延伸,保持常态的联络和沟通将有助于提升海外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和贡献率。为了推动校友会发展,有效整合校友资源,进一步提升学校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同时也给海外校友搭建一个与母校联系的平台,搭建一个校友相互联络、交流与帮助的平台。经过筹备和酝酿,我校将在海外陆续成立校友会,德国校友会作为我校一个重要的国外校友会,为在德的工程大校友提供了一个新的重要平台,将开创母校关心校友、校友关注母校的生动局面,为扩大我校开放式办学,推升学校影响力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向雅玲)

段俊瑞简介:

段俊瑞,男,生于1958年,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工程博士,德国泰斯电子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项目经理。段俊瑞于1984年在我校获得电子测量专业硕士学位,并于1984年至1997年在我校任教。

段俊瑞博士在电子测量技术和传感器技术、微电子控制器及其在嵌入式系统应用,嵌入式系统及其硬件和软件设计、可编程逻辑器FPGA应用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并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他与多家大型跨国公司开展合作研究,在独立或合作研究中担任项目经理或承担系统控制机构自动捡测程序、系统程序和软件设计等任务,参与或拥有研究项目金额逾2000万欧元,并转化为产业成果,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这些工作都锻炼了他独立或合作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他的多项研究成果在Melliand (English)、Fachzeitschrift TU Dresden (Germany)、Zeitschrift Elektronikpraxis(Germany)、Zeitschrift Embedden System (Germany)、Zeitschrift Elektronikpraxis(Germany)等上发表,研究能力受到合作方的高度评价。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