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活动
 校友返校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校友活动>>正文

广东染整校友分会一周年庆典活动纪实

2013年10月29日 00:00  阅读次数:[]

7月的广东是火热的,然而酷暑夏日也难以阻挡校友们参加一年一度校友年会的热情。2013年7月20-21日,时隔一年的广东染整校友分会的校友们,又再次相聚于美丽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本次活动主题为“重温大学生活,分享隐形冠军之故事”,共有一百二十多位校友参加,从78届到13届,跨届幅度虽大,却也都在一起互诉浓情衷肠。

序曲:破冰活动,精彩的开场

20日下午,在珠海分校的体育场,一百多名校友一同参加了由体育部王丁等组织的破冰活动(Ice-breaking games),现场气氛热烈,猜数字、跨绳比赛……一个个活动精彩纷呈,大家忘记疲惫,兴致高昂,意犹未尽! 充分体现了校友会大家庭的氛围。

广东染整校友分会破冰活动现场

第一乐章:深情的语言,回顾与期盼

21日上午,首先由贺江平教授代表母校宣读贺信,使在场的校友们再一次体会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接下来由秘书长翟锐根先生发表讲话,通报了校友分会2012年工作和财务支出情况及2013年度校友活动计划。“感谢母校对校友的关心厚爱,今后一定做好各自工作,不辜负母校的殷切期望,今天,我们为母校的辉煌而骄傲,我们也将以突出成绩来报答母校的培养和教育……”字字铿锵有力,句句包含感情,讲出了校友们的心声,道出了校友们的决心。紧接着就是由会长郭长青先生做了校友分会下一阶段发展方向的报告。随后,会长和秘书长为名誉会长、执行会长和顾问颁发牌匾,沉甸甸的牌匾不仅是荣誉,更多的是承载着对校友分会发展的重任。

广东染整校友分会会长郭长青、秘书长翟锐根给名誉会长送牌匾

广东染整校友分会会长郭长青、秘书长翟锐根给顾问送牌匾

广东染整校友分会会长郭长青、秘书长翟锐根给副会长送牌匾

第二乐章:前辈校友和隐形冠军分享个人成功经验

会议由李忠继续主持。

学校校友总会理事、染整校友分会名誉会长、广东溢达特纺厂总经理田野先生分享了主题为“纺织行业的前景及校友会发展的想法”;新塘校友分会会长、染整校友分会名誉会长刘瑞明先生分享了个人成长的历程;中山校友分会会长、染整校友分会名誉会长黄明华先生分享了主题为“家族企业社会化”的个人成长历程,黄会长的经营方式被人总结为:用资本家的思维投资企业,用企业家的思维经营企业,让到会的校友们拓展了企业经营的思路;最后分享的是当天特邀的嘉宾:被媒介称为“鬼才”、“每根头发都是竖起的天线”的“指甲钳大王”隐形冠军广东中山圣雅伦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伯强先生,他将大企业不愿做,小企业做不来,曾经让朱镕基总理操心,让老百姓烦恼的“小不点”产品--指甲钳做成了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巨无霸”,年销售额过亿元。他参与起草制定了“ 中国指甲钳行业标准”、发明创造的“二片式指甲钳”被称为“小五金行业的神五技术”。梁先生为我们分享了他背后的故事,令到场的校友们收获颇多,特别是年轻的校友们产生了强烈的震撼和激励。整个过程校友们静静聆听,不时随着精彩的分享而激情荡漾。

精彩的个人分享后是与会校友自由提问环节,特别邀请了梁伯强、田野、刘瑞明、严松辉、黄明华、翟锐根针对与会校友们现场提出的问题作交流式回应,台下校友举手提问不断,台上校友、嘉宾用心地解惑,台上台下互动真诚、热情,真切感受到了西纺人的真情和务实的精神。因为时间关系,主持人不得不在中午一点结束了整个会议,大家意犹未尽,只好期待来年的再聚。

分享嘉宾与台下校友互动

第三乐章:印染天地,你我携手

21日下午,从事专业工作的校友们就印染技术进行专业的交流会。其他校友小聚交流、分享各自的资源和体验。

尾声:情意犹未尽,举杯共同庆

21日下午5点,本次年会活动在校友们长时间的掌声中、在校友情意犹未尽中落下了帷幕。短短的两天里,同学们徜徉于美丽的校园中,追忆大学校园情景;大家欢声笑语,纵情畅饮;依依惜别时,大家互道珍重,互相勉励,期待着下次的重逢,期待着明日的辉煌。

从会场出来去食堂回顾体验学校食堂途中

参加年会活动的全体合影留念

后记

庆典活动的筹备期间,在母校领导、老师的关心下,校友会服务团队提前做了大量准备,发送活动通知、邀请嘉宾、联系场地、布置会场及相关PPT的制作、做好聚会期间的主持及协调……在整个年会活动中组织工作井然有序,参与者热情配合,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校友会的重视和期待,展示出了西纺人的浓浓情谊。请让我们记住我们共同的组织,因为她,我们的交流合作从此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西安工程大学广东染整校友分会

二〇一三年七月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