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曹承全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2017年04月26日 14:51  阅读次数:[]

4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学生曹承全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本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由中宣部、中央综治办、公安部等八部门联合举办。表彰活动经过发起动员、遴选推荐、资格审核、公示投票、集中宣传、加权统计等阶段,最终确认7名全国见义勇为英雄、3个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38名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及12个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英模事迹

曹承全,我校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4级本科生。

2015年2月7日上午9时许,清淤工人梁三成在湖南省耒阳市金城华府小区的下水道里清淤时不慎沼气中毒,小区物业经理许清瑞搬来梯子下井欲救人,自己也因沼气中毒基本失去意识。听到呼救后,寒假回家的曹承全直奔楼下救人,曹承全没有匆忙下井,而是机智地从家里拿来一根5米多长的旗杆伸入井内,让被困的两人抓住不被水冲走。再和众人用麻绳将昏迷在井底的清淤工人梁三成拉上来。

曹承全按照在学校学到的救护知识,坚持对梁三成实施人工呼吸和心脏复苏。经十几分钟的努力后,曹承全成功地帮助这名工人恢复了呼吸。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