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文苑
 校友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文苑>>正文

秋雨

2012年11月14日 00:00  阅读次数:[]

秋雨

人文学院汉语言11级02班 储晓洋


望着床上熟睡的你,笑容如婴儿笑容一样纯美,虽然已满脸皱纹。不知,你是否在梦里看见了儿孙满堂,膝下承欢的幸福世界,那种美妙的感觉是现实世界无法给予你的……

初见时,萧瑟的秋雨淅沥地下着,冰冷冰冷的。看见我,你就挣扎着想从床上起来,我急忙走近你。

“外面在下雨呢,天气冷得很,您快躺下吧。”我一边托着你的身子,一边劝道。

你顺着我的手乖乖地躺下了,接着就拉起了我的手,那粗糙但温暖的大手不停地拍着我的手背,满脸慈祥的看着我。

“奶奶,您的手真暖和”我说。

你笑了,我敢说那是我看见过的最美的笑容,可是笑着笑着,你像孩子一样哭了:“丫头,我想我儿子了,想我的女儿了,为什么他们不来看我呢?我想回家。”

局促的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你,就紧紧地握着你的手,不停地给你掖着被子。

时间就在沉默里过了好久,我告诉你我要回学校了,告诉你要保重身体,刚刚拿开的手被腾地一下抓住了,生怕我离开。

“丫头,我舍不得你走”你说道。

“我还会来看您的,奶奶。”我将您的手小心翼翼地放进棉被里。

“那我等你来,”你慢慢闭上了眼睛。

我落荒而逃,像一个想帮别人打开窗户却打破了玻璃的孩子。背着门,眼泪再也止不住了。透着虚掩的门,你睡了, 眼角挂着泪珠。

窗外的秋雨还在下个不停……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