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活动
 校友返校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校友活动>>正文

我校美国校友会成立

2015年06月16日 00:00  阅读次数:[]

我校成立美国校友会

6月16日,我校校友、“陕西省百人计划”学者徐步高教授回母校短期交流。校长高勇在金花校区贵宾室会见了徐步高教授,党政办、校友总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举行了美国校友会成立授牌仪式,高勇为美国校友会授牌。随后,高勇和徐步高在人才培养、人事管理、教育教学等关系学校发展和师生关切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高勇在会谈中指出,外聘教授作为学校特殊的人才资源队伍,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通过开展引进人才政策引进专家,为我校在项目申请、带领团队、培养青年人才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发展机会。此外,他结合学校的十三五规划向介绍了学校近些年的发展与变化,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海外校友工作,学习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先进的组织管理理念;要充分发挥海外校友的积极作用,带回发展教育的新理念,让学校更多的教师通过这个交流平台,开拓视野,在科研、教学和人才管理等更上一层楼。最后,他希望通过校友会的平台,能让海外校友有游子归家的感觉,并加强沟通联系,凝聚校友力量,增进校友情谊,资源共享、关爱互助。同时也希望校友们能关注母校,支持母校。

徐步高作为美国校友会负责人表示,在美地区的工程大校友人才济济,自己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积极投身美国校友会组织和构建,搭建海内外校友联谊的桥梁,加强沟通和联络,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利用自己的资源,为校友、为母校、为社会多做贡献。

徐步高简介:

徐步高,男,生于1957年,原籍湖北省孝感市,美国国籍。美国马里兰州立大学纺织科学专业博士,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人类生态系教授。徐教授于1984年在我校获得纺织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并于1984年至1988年在我校任教。

徐步高教授是三维表面成像及图像处理等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他的研究领域包括纺织数字测量与建模,高速图像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三维人体测量与虚拟服装技术,是数字纺织领域,尤其是三维成像、图像处理技术在纺织服装及其他应用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对包括纤维检测与识别、布面外观客观评定、人体三维测量、虚拟着装技术、高速公路路况自动检测等课题进行了开拓和系统性的研究。他在德州大学19年任职期间,两次担任纺织与服装专业主任,该专业研究生指导委员会主任,同时为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研究生导师。获得过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美国农业部、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德州政府和企业共计450万美元的科研经费,主持完成十多个三年以上研究项目。研发的“自动路况检测系统”于2003和2005年两次获美国德州交通部最高创新奖。共撰写过85篇SCI期刊论文,长期担任十多个SCI学术刊物特约审稿人.在过去十多年内, 分别为英国联合利华、美国宝洁、强生、棉花等著名大公司和美国农业部西南研究中心提供图像处理技术咨询。他是5项专利和4个软件版权的第一发明人,同时是从事路面检测技术商业化的Fabrate公司的主要创办人。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