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郑州纺织机械厂总工程师——刘延武

2007年06月12日 00:00  阅读次数:[]

刘延武,男,现任郑州纺织机械厂总工程师。他先后参加或主持完成了开清梳联合机、往复抓棉机、LFA型清梳联自动化控制系统、FA133气动配棉器等项目的研制开发工作,特别是主持完成的开清梳联合机项目,大大提高了纺织机械的机电一体化水平,实现流程最大产量1000kg/h,并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与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基本接轨。

主要成就和获奖情况:

1.在国家“两机项目”和“八五”攻关工作中,完成开清梳联合机的研究工作,96年获中国纺织总会科技进步一等奖,97年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主持“FA177型清梳联喂棉箱”项目的研制开发,并获得1996年度中国纺机总公司科技进步成果三等奖。

3.主持“兆瓦级垂直风力发电设备”项目的研制开发。

4.参加国家863计划“支持产品创新的纺机企业信息化系统集成开发”研究工作。

5.组织领导郑纺机承担第四期国债“清梳联国产化项目”方案制定和组织项目实施工作。基本达到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产品国产化率达到95%以上,产品由小批量生产实现较大批量生产,并在国内外大面积推广应用。

6.主持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省级技术中心和河南省纺织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的全面工作。

7.组织领导郑纺机承担国家发改委“纺织专项”方案制定和组织项目实施工作。基本达到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通过项目实施,产品由小批量生产实现产业化生产。

8.作为主要完成人参加研制的CTAFT-025型自调匀整器项目获2002年度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9.主持FA221A型梳棉机批量生产流水线项目,实现清梳联装配专业化、现代化,保证月产150台梳棉机,创产值8000万元。

10.负责主持完成FA006型往复抓棉机技术攻关的机架、转盘、导轨、离合器、打手等主关件技术攻关,质量达到90年代初国际先进水平,替代了进口,降低成本15万元,新增利润60万元。

11.为表彰在科学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及在纺机事业做出了特别突出的贡献,1998年被香港桑麻基金会授予桑麻纺织科技二等奖;2002年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授予集团公司科技工作先进个人奖。

12.组织领导郑纺机的制造业信息化工作。作为公司信息化项目的技术负责人,组织了CAD、CAPP、PDM和ERP四个模块的软件选型、软硬件环境的升级和信息化集成工作,目前郑纺机信息化工作正在稳步向前推进,先后通过了市、省及科技部的验收,被认定为郑州市、河南省及国家级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2007年,“产品创新的纺机企业信息系统集成”荣获郑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13.组织领导公司各项技术管理工作,包括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公司“十一五”产品发展规划的制定,各种技术标准制定及日常技术管理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