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陕西风轮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国棉一厂)总经理——王志强

2007年06月12日 00:00  阅读次数:[]

王志强,男,1984年本科毕业于西北纺织工学院针织专业,获学士学位,2002年获西安工程科技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现任陕西风轮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国棉一厂)总经理。

工作经历:

1980年9月-1984年7月 西北纺织工学院学习

1984年7月-1987年2月 陕西第二针织厂任技术员

1987年2月-1990年2月 西北国棉一厂针织分厂任技术员

1990年2月-1997年12月 国棉一厂任筒并拈车间技术员、副主任、生产技术科副科长、科长

1997年12月-今 先后任厂长助理、副厂长、陕西风轮纺织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经理

取得的主要成就及获奖情况:

王志强校友长期以来一直从事纺织行业生产技术、生产管理和经营管理工作。由于刻苦钻研,勇于实践和开拓进取,他在纺织工程上已具有较高的学术技术水平和造诣,在提高企业产品质量、设备改造、产品升级换代、开发新产品、出口创汇和提高效益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棉纺技术上,他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引进日本倍捻机的使用、维修总结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撰写的《日本倍捻机机件改进与维修》一文获省纺系统“五小杯”二等奖。他担任生产技术科科长后,严抓各项基础工作,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由他主持编写的质量标准体系,1999年就通过了ISO9000认证,个人取得了法国颁发的BVQI资格证书,1996年被陕西省评为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在技术开发方面,他先后在斜纹、涤棉、纯棉、导电布系列的研发、制造中发挥了组织领导和技术骨干作用。

王志强校友担任企业领导后,能以市场为导向,以“高密细薄”为重点,大力开发高附加值产品,为企业“高支高密”织物荣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做出了贡献。他从加强基础管理入手,在产品销售上积极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为企业创造了较大的利润,同时狠抓开源节流,确保企业效益最大化。在他的带领和企业全员的共同努力下,近几年,企业先后获得“陕西省十佳诚信经营示范单位”、“中国纺织企业五十强排头兵企业(集团)”、“中国纺织企业文化建设知名企业”、“陕西省先进集体”、“陕西省“十五”著名国企“;风轮纺织品牌荣获首届“陕西制造业十大名牌”等荣誉。他本人先后荣获“陕西省优秀青年企业家”、“陕西省新长征突击手”、“陕西省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陕西省纺织工业总公司劳动竞赛标兵个人”、“咸阳市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咸阳市十大杰出青年”、“咸阳市青年突击手标兵”等称号。

王志强校友目前是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陕西省纺织工程学会会员、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