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文苑
 校友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文苑>>正文

迎接属于我们的阳光

2013年09月28日 00:00  阅读次数:[]

潘格格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2013级2班


有这样一种经历,一种有六月炙烤,七月自由的经历跨越后,八月的翘首期盼中,我们离开。在这样一个季节,一个有夏虫低吟,秋花绽放的季节交错里,我们到来。

——题记

经过高考“枪林弹雨”的洗礼,刚刚迈进大学校园的新生对大学生活怀有美好的憧憬:生活潇洒、浪漫,学习轻松、愉快,管理民主、自由,紧张的身心得到极大的放松。事实证明,刚刚步入这个新环境的我们有很多适应不了这个新生活,但是没有关系,因为前进的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也不会笔直平坦的,但我坚信,我会战胜一切。

大学,是每个学子心目中的“象牙塔”。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每个学子都曾对大学有过幻想与憧憬,想象着即将进入的大学是怎样的,想象着大学中会发生的事。大学,成为了众多学子心中的一片圣土。

当你走进大学校园,你会发现大学和中学有着本质的区别,在这里,你会发现,你更自由了,更有主宰权了,完全掌控着自己的生活!也因为如此,会更容易迷茫,更容易失去方向。对于大一新生来说,尽快了解大学,适应大学生活,确立人生目标是非常重要的。人生目标是人生道路的航标,是人生前进的动力。大学生活是漫漫人生路的一个阶段,也是人生之歌的一个乐章。这段路既是短暂的也是漫长的,这个乐章既可能是优美动听的,也可能是遗憾苦涩的。

大学校园融入了高中时代的纯真,更包罗了世间百态、人间万象。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形成了独有的校园文化。无论是社会上常见的琐事俗事,还是学校独有的趣闻逸事,都会时常呈现在你面前,关键就要看你怎样去感悟与理解。在高中时代,大多习惯于问老师该怎么做;但在大学,老师不会给你明确的答案,需要你自己去思考,去选择。学会如何去思考问题,如何在两难中取舍也应被视作大学课程之一,更是对自我的一种锻炼。

学会做人,才能做好事情,这也是职场的基本准则。作为一名大学生,祖国的未来,国家的栋梁。要从学做人开始,因为人不能脱离社会,社会就是人际关系的总和,人在社会中的地位取决于如何做人,什么样的人必然会做什么事。动机和效果应该是一致的。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你人生路途的起点。在军训中我不仅学会了坚持与忍耐,更加体会到团结的意义,任何人之间的交往,无论这其中有多少汗水和辛苦,我都觉得是值得的,在这期间,我收获了深厚的友谊,得到了老师的爱护,同学的帮助,教官的认真,这些对我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我也更加相信这会给我未来的大学生活增添许多色彩。

在这四年大学生活里,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参加文化活动,把我的每一份热情和活力都撒在这个绚丽的校园里,这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我们要学会自我管理,培养独立能力。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主动适应新的生活方式。我把我的未来的生活想象很美好,但是我会努力,让它成为现实,因为我相信事在人为,人定胜天。我要给我的大学生活描绘成一副名画一般,让它成为我生命中永恒的无价之宝。

九月,真是一年中最让人喜爱的季节。我们的到来,给这个季节增加了热度,给这个校园增添了光彩,给未来带来了无限的可能性!我相信无论是哪一个人哪一个地方,都那样鲜活的在校园里绽放光芒,让那些“曾经过去”的时光留在心里吧。给它一点叹息,一点羡慕,一点嫉妒……然后,告诉自己,未来我来了,我已经重新上路,就像那黎明后的阳光一般……

上一篇:追忆蒋素婵老师

下一篇:星语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