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文苑
 校友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文苑>>正文

同学们,我们再相聚——毛专84级校友感言

2016年09月08日 16:21 毛专84校友帅帅 阅读次数:[]

同学们,我们再相聚

 

 

昔日同窗聚一堂,

席间把酒话沧桑。

高低贵贱娃名唤,

回望青春叹逝光。

 

 

同学们,时光如水,岁月如歌。转眼我们已经走过了三十个春秋,从翩翩青少年步入不惑之年。从早晨八九点钟太阳成为历经风雨的中年。从父母的孩子成为孩子的父母。我们当中,有经营自己的企业生活蒸蒸日上;有奋斗在职场上成为了业务骨干,事业精英;有扎根家乡的沃土,成为农业大户,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有甘为人梯,桃李满天下的辛勤园丁。三十年来,无论身份如何变化,角色如何变更,我们都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创造生活实现自我。最让我们难以忘怀的是那段风华正茂,青春年少的时光。在品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之后,最让我们割舍不掉的是那份同窗友情。

 

 

 

三十年的时光,足以让我们在滚滚红尘中体味人生百味。 有的同学可能历经艰辛沉浮于宦海仕途,终于崭露头角,事业 有成;有的同学可能淡薄名利,默默无闻,过着平平淡淡才是 真的平静生活;有的同学可能随着社会改革的浪潮,投身商 海,充当了商海的弄潮儿,靠自己的勤奋、智慧发家致富; 的同学也可能被社会形势所迫,提前下岗退休,赋闲在家,开 始安度晚年”;还有些同学可能终身留守在自己家乡的这块 热土上,把毕生的心血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家乡的建设。无论各 位同学所从事的什么职业,其经历是坎坷或平淡,我们毕竟走 过了三十年的风风雨雨,酷暑严寒,体味了生活所赋予的艰辛 苦涩,幸福甘甜。三十年的风霜雨雪,把我们这群曾经是十 六、七岁的风华少年演变成了两鬓染霜的成熟中年。岁月的沧 桑,洗尽了我们青春的铅华和天真浪漫,但洗不去我们心中那 分深深的同学情谊。无论人生沉浮与贫贱富贵怎样变化,我们 的同学情谊,就像一杯淳厚的陈酿,越品味越浓,越品味越 香,越品味越醇

亲爱的同学们,但愿今天的聚会能更深的凝聚我们的学友 深情,愿那分纯真美好的同学情谊,会随着这次聚会更深、更 远、更久的延续、延续…… 最后,祝所有辛勤培育过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心情愉 快,阖家幸福,安度晚年!祝所有的同学,心宽体健,事业顺 利,家庭和睦,平安快乐!

最后,让我以一首诗来结束我的发言吧:时光飞逝三十载,昔日童颜鬓发灰。 旧梦依稀醉眸处,深情感慨举杯时。 漫嗟岁月催人老,长叹同窗聚首迟。 频念师恩学友谊,今朝别后更相思。

上一篇:我们在大学的日子

下一篇:母爱的光芒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